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國兩黨持續鬥爭,黃金回吐漲幅

美國兩黨持續鬥爭,黃金回吐漲幅

關鍵字:美國兩黨持續鬥爭

10月22日,現貨黃金回吐當日漲幅,由於美元指數持續反彈,美國兩黨無法達成經濟刺激法案的協議,讓美元有所緩解。目前市場聚焦在美國大選上,若特朗普落選,但他不承認敗選結果,可能引發新擔憂。

但共和黨掌控的參議院在11月3日大選前批准任何救助提案的前景仍不樂觀。佩洛希週三稱,儘管參議院共和黨人反對,她相信與白宮的磋商可以達成一項新的疫情經濟救助協議。不過她表示,這可能要到大選之後了。

美聯儲理事佈雷納德表示,她對經濟復蘇的展望面臨的最大威脅是,聯邦政府太早撤出財政支持,“除了寬鬆的貨幣政策之外,還需要進一步的有針對性的財政支持,以便構建廣泛且包容性的經濟復蘇基礎。”

今年以來,金價累計上漲逾26%,主要由全球央行寬鬆舉措所推動。為應對經濟放緩和新冠疫情,全球央行紛紛降息並向市場注資,此舉降低了債券收益率並增加通脹威脅,進而提振了金價。

美國近三分之二的州則是處於疫情擴散的危險區域。50個州當中有32個州進入了感染的危險區域,即過去一周每10萬居民出現逾100個新增病例。全國的平均水準為每10萬人120例,為7月峰值後以來最高水準。

但由於對疫情普遍感到疲乏,加上疫情危機給經濟帶來的可怕影響,全美各地料不會尋求嚴苛的措施來限制公眾聚集,在保持經濟運行需求與抑制疫情之間求取平衡。

隨著美國總統大選臨近,選舉進程觀察者當中影響力更大的當屬決定美國評級的評級機構。評級機構目前仍維持美國評級不變,儘管新冠疫情造成經濟重創,且為財政帶來壓力。

但美國總統特朗普對他若落敗是否會交出權力,傳遞的是含混不清的資訊。評級機構都在高度關注11月3日的全國大選和州選舉過程,並且表示如果不能順利交接或現政府繼續掌控權力,都可能引發擔憂。

在美國總統大選的賭盤顯示賠率縮小後,一些市場分析師的模型反映,美國國會分裂以及選舉結果出現爭議的可能性上升。對美國參議院控制權的預期顯示,儘管民主黨控制參議院的可能性高於共和黨,但共和黨控制參議院的可能性近期上升。

儘管現在看來,美國國會無法就新的刺激措施順利達成任何協議,但超低利率環境下,美元將維持溫和貶值的步調,通脹對沖需求緩慢上升,金價仍有望進一步上漲。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