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探底維穩,全球擔憂情緒支撐金價

黃金探底維穩,全球擔憂情緒支撐金價

關鍵字:全球擔憂情緒支撐金價

10月23日,現貨黃金維持震盪,雖然美國大選前出臺財政刺激方案的可能性較低,但市場始終對其抱有較大的樂觀情緒,對金價形成一定支撐。同時市場對全球經濟放緩的擔憂以及債務增加的擔憂情緒也是支撐金價的主要因素。

當地時間22日,美國眾議院議長、民主黨人佩洛西對與白宮達成一項新冠紓困協定的前景表示樂觀,但警告稱,起草紓困法案和對該法案投票可能需要更長的時間。這意味著,11月3日美國大選前通過該法案的可能性較小。

據此前報導,自新冠疫情暴發以來,美國國會先後通過四輪經濟刺激方案,撥款接近3萬億美元,但包括失業保險在內的多項援助已在8月初到期。分析稱,如果兩黨不能在近期就新一輪經濟刺激計畫達成一致,將可能導致美國第四季度經濟再度下滑。

市場在近幾個月轉變了看法,從原本擔心選舉結果產生爭議進而引發市場動盪,變為押注民主黨候選人喬·拜登穩贏,因為近期民調持續顯示他支援率更高。這推高了美國國債收益率和美國股市,市場預期拜登政府將推出更大規模的財政刺激方案,特別是如果民主黨能贏得參議院多數席位的話。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當地時間21日發佈被稱為“褐皮書”的美國全國經濟形勢調查報告。報告顯示,9月初以來美國多數地區的經濟增速為“微弱至溫和”。這表明,在新冠肺炎疫情反彈以及缺乏新一輪財政救助的背景下,美國經濟復蘇的動能正在減弱。

疫情暴發以來,美國醫學界就意識到一個問題:期待美國能把每日新增確診病例降到零,幾乎是一種奢望。包括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博士在內的許多專家,選擇降低了社會對防疫的期待和標準——只需保持每日新增病例曲線平穩即可。但就是這樣一塊“遮羞布”,也正在被一點點扯掉。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