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疫情之下美元表現強勢,但黃金開始反彈

疫情之下美元表現強勢,但黃金開始反彈

關鍵字:黃金開始反彈

10月26日,現貨黃金出現明顯下跌,由於美元指數重新走強,加上歐美疫情惡化以及確診病例數增加,財政刺激方案還未落實,美元受到市場追捧。但美國大選前的不確定性加劇,限制金價跌幅。

隨著新冠病毒再度席捲整個歐洲大陸,各國政府滿懷焦慮地推出更多限制舉措以控制疫情。最近10日歐洲每日感染數量增長一倍以上,使感染總人數已達780萬例,約24.7萬人死亡。

上週末,美國單日新增染疫人數創下新高——上周五新增約8.4萬例,上周六新增約7.99萬例。這場疫情已在美國造成逾23萬人死亡,數百萬人失業,疫情成為了選戰的核心議題。

拜登在其競選團隊發表的聲明中抓住上述評論,稱梅多斯”令人震驚地承認政府已經放棄嘗試控制疫情,他們放棄了保護美國人的基本職責。這不是梅多斯的一次失誤,而是坦誠承認了總統特朗普從危機一開始就明確採取的策略:揮舞白旗,並寄望通過忽略它,病毒就會自行消失。它沒有,也不會。”

儘管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上周日(10月25日)表示,她預計白宮將在週一對最新的刺激計畫做出回應,但幾乎沒有證據表明,美國兩黨會在大選前就新的經濟救助方案達成協議,共和黨人的心思主要放在了如何確保保守派繼續主宰美國司法界上,避險美元遂受到提振。

今年美國的選舉官員要應對一系列難題,這些問題已經令人擔憂,屆時公眾是否能信任大選結果。有調查顯示,無論是現任總統特朗普還是民主黨挑戰者拜登,都有超過40%的支持者不會接受大選失敗的結果。

特朗普也一再質疑這次選舉的可靠性,認為選舉過程受到不利於他的“操控”,並屢屢毫無根據地聲稱,今年郵寄選票忽然增多將加大投票欺詐的可能性。他拒絕在計票結果判定他輸的情況下和平交接權力。

許多反對特朗普的人希望選舉結果呈現毫無爭議一邊倒。如果選舉結果接近,或一位候選人對於投票欺詐提出有確鑿證據的指控,就有可能引發廣泛的不滿和抗議。美國國內若出現政局動盪,恐怕會讓一些地區形成權力真空,威脅到地緣局勢穩定,進而對黃金等避險資產構成利多。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