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疫情再度爆發衝擊經濟前景,現貨黃金進一步收窄

疫情再度爆發衝擊經濟前景,現貨黃金進一步收窄

關鍵字:疫情再度爆發衝擊經濟前景

10月27日,現貨黃金維持穩定,目前市場觀望下周美國總統大選,市場變化相對較少。同時由於疫情再度爆發衝擊經濟前景,迫使部分國家重新實施限制措施,降低經濟發展前景,金價仍有較多因素支撐。

新一波疫情橫掃處於秋冬季節轉換的北半球部分地區,迫使一些國家實施新限制措施。感染人數激增令經濟前景蒙上陰影。各國政府一直努力避免重新採取以犧牲經濟增長為代價的封閉措施。

在美國,新冠住院病患人數達到兩個月高點,一些州的衛生醫療體系緊繃。任何疫苗皆面臨科學與公關方面的障礙。調查顯示,出於對安全性、有效性與審批流程的疑慮,僅有約半數美國民眾願意接種疫苗。

在11月3日選舉日之前,已有超過6000萬美國人完成投票,刷新投票速度紀錄,並可能創下100多年來最高的投票率。距離大選還有一周,儘管拜登在全國民調中穩穩領先,但在可能決定大選結果的戰場州差距似乎更小,而結果如何主要是看誰能拿下戰場州。

在距離美國大選還有八天之際,美國總統特朗普在賓夕法尼亞州喧鬧的集會上發表了講話,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則在該州低調露面。賓夕法尼亞州被認為對兩人的勝算都至關重要。特朗普2016年在賓州險勝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裏·克林頓。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聲稱,前所未有的大量郵寄選票將導致民主黨在11月的總統選舉中廣泛舞弊。特朗普還一再拒絕承諾,如果計票結果顯示他輸給了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將會和平移交權力。

這些言論令民主黨擔憂特朗普競選團隊將會尋求對選舉結果提出異議。這可能會引發法律和政治大戲,屆時誰當總統可能由法院、州政治人物和國會共同決定。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