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國GDP初步反彈,但仍陷於經濟困境

美國GDP初步反彈,但仍陷於經濟困境

關鍵字:美國GDP初步反彈

10月29日,美國三季度GDP初步出現報復性反彈,超出市場預期,數據公佈後,現貨黃金短線回彈,之前數據公佈前,金價出現較大跌幅,雖然本次數據反彈,但市場認為美國經濟所面臨的的困境仍未解除。

美國第三季度經濟從病毒引發的暴跌中反彈,年增長率達到創紀錄的33.1%,但復蘇還不完全。美國第三季度經濟正從今年初的暴跌中部分復蘇,但是陰雲仍在,經濟仍低於2019年底的水準。

分析指出,三季度巨大的GDP增長將表明,美國經濟已經脫離了有史以來首次嚴重停滯的水準。美國第三季度GDP以創紀錄的速度增長,實際GDP年化季率初值大增,但這是建立在二季度暴跌31.4%的基礎上的。實際上,因為疫情的持續,美國經濟面臨的危機遠未解除。

政府通常以年率為基礎衡量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的漲跌幅,並假定這一恒定季度增長率持續一年。在正常情況下,這種方法更容易比較一段時間內的經濟表現。但在像疫情仍在這樣快速蔓延的危機中,這一方式失去了參考意義。

今年上半年,美國經濟陷入衰退。早期跡象表明,美國第三季度經濟活動放緩,隨著新冠肺炎病例在美國再次飆升,出現第二次封鎖、經濟衰退加劇都並非不可能。如果經濟衰退確實已經結束,那麼大範圍的衰退將比二戰後持續約12個月的平均衰退期要短得多。不管怎樣,經濟危機都沒有結束。

分析指出,當前由於財政刺激政策的缺位,使美聯儲的貨幣寬鬆政策成了支撐經濟復蘇前景的唯一。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此前在全球央行年會中公佈了貨幣政策框架調整的計畫,放寬了對通脹的要求,允許其在一段時間內超過2%,只要平均通脹水準達到2%即可,這意味著即使通脹超過目標水準,美聯儲仍可持續寬鬆政策,這為美聯儲長期維持超低利率提供了保障。

機構評美國當周初請數據稱,美國當周初請人數降至疫情爆發以來的最低水準,表明儘管疫情病例有所增加,但失業人數正在減少。隨著疫情持續,大大小小的企業都宣佈計畫裁員,這表明勞動力市場的復蘇將持續很長時間。

當周公佈的續請失業金數據減少,是3月中旬以來的最低水準,但這並不意味著很多人真的回到了工作崗位。由於美國各州的失業保險金數據是不會收集那些換到別的救助專案的長期失業者的,因此這些數據並不會非常準確。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