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破開關口,市場迎來更多動盪

黃金破開關口,市場迎來更多動盪

關鍵字:市場迎來更多動盪

11月5日,現貨黃金突破關口創下新高,美元指數創新近日新低,美國大選結果正欲出爐,但市場也會迎來很長一段時間的不確定性,因為特朗普在幾個州發動攻勢,無論誰獲勝,都會面臨巨大的經濟挑戰。

隨著美國大選進入最後揭曉階段,投資者解除一些美元多頭,美指錄得10月27日以來新低至92.812。分析師稱,對於拜登勝選將採取更溫和貿易政策的預期,可能會削弱美元兌主要貿易夥伴國的匯率,並預計拜登將支持更大規模的新冠病毒肺炎救助計畫,進而支撐金價。

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料將擊敗現任總統特朗普,此前他贏下密西根和威斯康星兩個關鍵州,但民主黨未能如預期那樣掌控國會,參議院控制權留在共和黨手中的可能性越來越大,令出臺刺激政策的難度也有所增大。

共和黨掌控參議院將能阻止拜登政府調升企業稅,不過政府的權力分化也使得出臺大規模刺激方案的可能性降低,加上特朗普有關計票的指責和持續不確定性將在短期內限制美元跌勢。

全美商業組織呼籲總統特朗普、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媒體與所有美國民眾給這場差距微小的總統大選多一些時間,讓所有有效選票能夠完成計票。幾個戰場州的計票工作仍在繼續,這些州將決定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是否會在目前勝負難分的選舉中戰勝現任總統特朗普。

特朗普陣營在密歇根州提出訴訟,要求停止計票,並表示將在威斯康星州尋求重新計票。特朗普週三稍早宣稱獲勝,在沒有事實根據的情況下指控選舉舞弊,要求暫停計票,連共和黨人士也感到詫異,美國商界也為之一驚。

無論拜登還是特朗普最終勝選,都將面臨經濟方面的巨大挑戰。經濟衰退一直是可怕的,這使得逾一年的經濟產值及逾五年的就業增長化為烏有。現在的勞動力比特朗普上任前一年還要少。

大選之前,不考慮疫情因素,在創造就業和經濟管理能力方面,特朗普在民調中一直領先於拜登,這或許是共和黨看起來將保住參議院控制權的理由。

目前仍存在兩方面利好美元的因素,一是新冠疫情形勢不見好轉、甚至繼續惡化驅動的避險需求,二是美國國會可能繼續分裂,使得市場缺乏做空美元的興趣。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