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聯儲成美元殺手,黃金吸引力依舊強大

美聯儲成美元殺手,黃金吸引力依舊強大

關鍵字:黃金吸引力依舊強大

11月10日,現貨黃金止跌反彈,雖然疫苗方面取得較好進展,提升全球市場風險偏好,但疫苗仍存在一定的不確定性,目前美聯儲被迫重新承擔了刺激經濟的重要任務,對美元後市走向有一定利空作用。

康奈爾大學最近發表的研究表明,如果初步的新冠疫苗的有效程度與流感疫苗差不多的話,那麼美國民眾的接種率可能遠遠低於達到“群體免疫”所需的70%。

但疫苗何時真正投放市場存在不確定性,市場參與者還對疫苗投入實際應用能以多快地速度全面普及表現出疑慮。公眾對疫苗的抵觸情緒今年已經討論得不少了,這個問題已經變得非常現實。金價在週二遂止跌回升。

美國當選總統拜登對輝瑞新冠疫苗有效表示歡迎,稱之為絕好消息,但警告說,大規模接種疫苗仍需數月時間,美國人需要繼續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勝選美國總統,但現任總統特朗普欲對此發起法律挑戰,並將舉行一系列競選式集會,以廣納支持者。有跡象表明,美國今後可能會主要通過美聯儲印鈔而不是政府支出來提振經濟。

美元形勢日益看空,上周錄得3月末以來最大周陰線。美元在2020年大部分時間下跌,看空美元的理由包括,對極低利率的預期以及未來數年美國政府可能進行大規模支出。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上周稱,美聯儲致力於將每月的債券購買規模維持在1200億美元。但他也表示,議員們可能需要提供更多財政刺激來幫助經濟從今年早些時候疫情引發的萎縮中復蘇。

一些投資者表示,如果財政刺激計畫被推遲或規模小於需要的水準,那麼支撐經濟的重擔可能會更多地轉給美聯儲。這可能對美元不利,因為一些量化寬鬆政策相當於印鈔。

美聯儲將不會讓名義利率實質性上漲,還預計美國會針對疫情提供規模價值5000億至1萬億美元的援助計畫,因此仍預計在未來三至六個月,市場對通脹的預期將較比名義利率更快上升,這可能使美國實際利率再次降至–1%以下,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