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現貨黃金持續反彈,抗疫行動越發遲緩

現貨黃金持續反彈,抗疫行動越發遲緩

關鍵字:現貨黃金持續反彈

11月13日,現貨黃金連續反彈,美元指數持續承壓,由於市場對新增病例感到擔憂,削弱疫苗帶來的積極作用,市場對經濟前景感到恐慌,美聯儲強調經濟前景依舊充滿不確定性,並暗示仍需儘快推出新的刺激措施。

11月初,美國新增確診新冠病例以每天超過12.5萬的速度增加,是6月的六倍。每天有1千人病故,美國部分地區的醫院人滿為患,幾乎重演八個月前疫情爆發初期的慘況。州政府和地方政府正開始重新實施新的限制措施。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週四表示,雖然他仍認為美國經濟正“穩步”復蘇,但疫情惡化可能給經濟帶來重擊,“新增病例創紀錄,一些州再度開始實施限制活動措施,人們對於安全外出可能喪失信心……未來幾個月可能仍充滿挑戰。”

零售客流量等高頻資料似乎正出現危險信號,即便先前持樂觀看法的預測者都越來越擔心,美國消費者可能被日益升高的健康風險壓垮。在美國政局尚存在變數的情況下,投資者希望美聯儲推出新的刺激措施,進而有可能壓低美元匯率。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週四表示,有效的新冠病毒疫苗出現的可能性越來越大,這對未來幾個月的經濟是個好消息,但由於新冠疫情繼續蔓延,短期風險依然存在,“從我們的立場來看……接下來的幾個月可能充滿挑戰。”

歐洲和WTO官員週四警告,不要對新冠疫情沾沾自喜。他們並表示,雖然疫苗問世有帶來了希望,但感染病例隨著冬季到來而激增,控制疫情的舉措必須持續下法。他們還敦促民眾繼續遵守封鎖規定。

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週四表示,新冠病毒疫苗的消息意味著疫情終於即將結束,但現在宣佈勝利還為時過早,她還不想因此“興高采烈”,畢竟還面臨一些物流方面的挑戰。

交易員開始認清,即便有藥物在後期試驗中取得很高的成功率,但獲批和推出的進程可能需要很長的時間。短期內,主要經濟體政府和央行仍需要承擔起相應責任,儘快推出新的刺激措施,因此黃金還會繼續獲得支撐。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