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出現重挫,但空頭仍有危機

黃金出現重挫,但空頭仍有危機

關鍵字:黃金出現重挫

11月現貨黃金整體下跌接近6%,由於疫苗研發的樂觀進展讓市場風向轉變,貴金屬連連下跌。不過美聯儲暗示可能會進一步強化寬鬆政策,美國就業市場持續惡化,加上全球經濟發展放緩,債務問題明顯出現,這些因素都限制了貴金屬的下跌。

11月9日美國輝瑞制藥和德國夥伴BioNTech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兩家公司合作研發的一款候選新冠疫苗有效性超過90%,黃金當天收盤重挫逾4.5%。11月18日兩家公司再傳佳音,稱三期臨床試驗最終數據顯示,其疫苗有效性達95%,且在65歲以上成年人中的有效率為94%以上。

不過華爾街分析師彼得希夫說,我們最早要等到明年春天才能看到疫苗上市。這意味著它無法阻止新冠疫情在今冬新一輪爆發,也無法阻止任何形式的封鎖或政府採取的其他緩解疫情傳播的政策可能造成的經濟損失。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主席格奧爾基耶娃在文章中說,各國開始從新冠危機的深淵中恢復,但是許多經濟體疫情的復發顯示了這一向上的過程將是多麼地艱難和難以確定。

美國民主黨人拜登贏得總統大選,市場普遍預期新政府會推出更大規模的刺激計畫,並且在處理外貿關係時更謹慎更理智,提升市場冒險情緒。拜登說,美國人民已經授予他權責去應對新冠疫情、重振經濟、氣候變化和系統性的種族主義。

美國當選總統拜登的辦公室表示,拜登11月30日將收到首份總統每日簡報。該簡報是美國情報機構提供的一份情報檔。拜登辦公室在周日公佈有關其次日工作計畫的簡短聲明中稱,之後拜登將與顧問們會面。

目前美國各界仍認為美國經濟依舊需要新一輪刺激,但共和黨繼續掌控參議院已成定局。在這種情況下,拜登想要推行更大規模的刺激方案,難度不小。畢竟此類事情在美國歷史上也曾發生過,美國前總統奧巴馬任期的最後兩年就曾因為民主黨失去參議院多數席位而處處碰壁。

眼下這種艱難的局面上,誰是下一任美國總統並不重要,要想避免深度衰退,只有印鈔,印上萬億美元的鈔。作為投資者,這才是最需要關注的。疫情將繼續成為黃金的重要支撐,各種不確定性會繼續提振金價。

澳洲聯儲11月3日降息15個基點至紀錄低點0.1%,並擴大購債規模,符合普遍預期。澳洲聯儲表示,未來六個月將購買1000億澳元(704.1億美元)期限為五至十年左右的公債。並承諾,未來將維持指標利率不變,直至通脹穩定維持在2-3%區間內。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