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現貨黃金反彈,美聯儲採取新的寬鬆

現貨黃金反彈,美聯儲採取新的寬鬆

關鍵字:美聯儲採取新的寬鬆

12月1日,現貨黃金出現巨大反彈,由於市場預計美國將推出更多刺激措施來支撐經濟,美元指數重新走弱,但如果推出財政刺激計畫時間較長的話,黃金價格也有可能重新恢復平淡。

美聯儲將在12月15日至16日舉行新的政策會議。在此之前的本週二和本週三,主席鮑威爾將和財長努欽就《新冠病毒援助、救濟和經濟安全法案》(簡稱“CARES法案”)在國會作證。投資者正密切關注他的言論,以便瞭解有關美聯儲下一步行動的任何線索。

分析師說:“鑒於現狀,兩位官員對此事的看法頗具看點,不排除鮑威爾可能暗示新的貨幣政策來刺激經濟。美國政府尚未就新的財政刺激方案與國會達成一致,這使得美聯儲在12月採取行動的可能性更大。如果發生這種情況,美元將承受拋壓。”

美聯儲11月政策會議紀要顯示,決策者可能很快就會向市場提供一個更好的指引,讓市場瞭解他們將繼續購買債券以支撐經濟多久。美國經濟因新冠疫情再度加重而陷入困境,目前仍在艱難地從歷史性衰退中復蘇。

將於週一為其研發的新冠疫苗在美國和歐盟申請緊急使用授權,此前一項後期研究的完整結果顯示,該疫苗有效率為94.1%,且沒有嚴重的安全問題。到2020年底,將準備好約2000萬劑疫苗運往美國,足以為1000萬人接種。

此前公佈的數據顯示,輝瑞和BioNTech聯合開發的疫苗有效率為95%。Moderna的疫苗預計比輝瑞的更容易配發,因該疫苗雖然也需要保存在冰箱裏,但它不需要輝瑞疫苗所需的超低溫保存。

與索羅斯共同創立量子基金的知名投資人羅傑斯週一表示,鑒於全球的債務水準,他預期未來10年市場將經歷他有生之年最艱困的時光。美國政府承擔的債務以及美聯儲史無前例的印鈔數量,是2021年最大的風險。

羅傑斯表示,他預計在當選總統拜登領導的民主黨政府治理下,美聯儲將繼續印鈔並增加支出。在拜登在他為接管權力做準備之際,美國放慢復蘇的經濟又因為新冠疫情的捲土重來受到衝擊。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將在週二出席位於他家鄉特拉華州威爾明頓舉行的一場活動,屆時他挑選的高級經濟顧問也將一起露面,其中包括他提名擔任美國財政部長的前美聯儲主席耶倫。

這與市場普遍觀點相悖。一項調查顯示,美國11月3日總統大選後看跌美元的押注將維持、甚至上升。羅傑斯說:“目前有很多空頭,這通常會引發漲勢。因此,我並不看空美元。”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