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國財政刺激向好,歐洲面臨新危機

美國財政刺激向好,歐洲面臨新危機

關鍵字:美國財政刺激向好

12月8日,現貨黃金持續刷新至高位,由於市場對美國財政刺激前景的樂觀情緒提升通脹預期,施壓美元,加上英國首相暗示放棄談判有利於黃金避險功能發揮,但美國疫情的暫緩限制了美元的下跌趨勢。

美國聯邦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週一報告,美國因新冠死亡人數已經超過28萬。美國國家過敏暨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表示,如果在即將到來的假日季,聚集導致疫情進一步蔓延,1月中旬“對我們而言可能是黑暗時刻”。

美國國會本周將投票表決一份為期一周的緊急撥款法案,以便爭取時間讓國會議員談判達成一項提供新冠疫情救助的協議,和一份避免政府關門的全面支出法案。眾議院議長佩洛希和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希望在1.4萬億美元的全面支出法案中加入期待已久的新冠紓困措施。

特朗普政府傳出積極信號。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Larry Kudlow)週一表示,有關新一輪刺激資金以應對致命新冠病毒大流行的談判正在朝著正確的方向邁進,特朗普政府和國會正接近達成協議。

兩黨為美國家庭和企業提供新冠疫情救助的努力,仍卡在對州和地方政府的救助以及保護企業免受疫情相關訴訟的條款上。民主黨希望幫助州和地方政府,而保護企業免受疫情相關訴訟則是共和黨的首要任務。

英國和歐盟領導人將舉行面對面會晤,為敲定脫歐後貿易協議作最後努力。此前雙方在週一通話,但仍未能縮小分歧,增加了月底出現無序脫歐的可能性。

英國首相詹森週二表示,英國必須承認,是時候選擇無協議脫歐和放棄談判的時刻可能會到來,“我們總是抱持希望,但你知道或許會有這樣的時刻到來,即我們必須承認是時候宣告結束了,這就是現在的情況。”

英鎊兌美元進一步走低,顯示出投資者對協議能否達成失去信心。這增加了出現許多企業所說的噩夢情境的可能性,即無法就管理雙方每年約1萬億美元貿易的協議達成一致,黃金避險功能也因此有所增強。

自今年1月以來,英歐雙方一直在英國海域的捕魚權、確保企業的公平競爭和解決未來爭端的方法這些問題上討價還價。雙方都呼籲對方做出讓步,但一直無法打破僵局。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