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走弱,但美國經濟需要補上短板

黃金走弱,但美國經濟需要補上短板

關鍵字:美國經濟需要補上短板

12月9日,現貨黃金和美元連續走弱,但隨著疫苗持續向好,而且市場希望美國推出更多財政刺激措施,加上投資者將資金投入股市,美國三大指數繼續刷新高位,但美國就業復蘇不及經濟反彈勢頭,仍可以削弱經濟復蘇的趨勢。

儘管美國累計確診新冠病例在週二突破1500萬大關,但監管機構週二(12月8日)朝著批准新冠疫苗方向邁進了一步,美國三大股指期貨延續隔夜勢頭,繼續刷新歷史高位。

美國當選總統拜登週二公佈了他的政府牽頭應對新冠疫情的團隊,強調協作的重要性,以達成上任百日內1億人接受疫苗接種的目標。他需要國會在經費方面的全面支持,以將疫苗配送到美國的每一個角落。

在歐洲,英國成為首個大規模接種新冠疫苗的西方國家。不過德國總理默克爾週三表示,當局無法在2021年第一季度為足夠多的人提供新冠病毒疫苗,因此不足以讓疫情形勢發生明顯改觀。她同時指出,新冠疫情正在改變全球經濟的平衡,許多國家因為疫情危機出現經濟滑坡。

投資者還在追蹤有關美國國會就新冠疫情紓困而舉行的談判。總統特朗普在週二提議國會通過9160億美元的一攬子計畫。而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希週二表示,她支持在國會正在討論的新冠病毒救援計畫中,再次向美國人發放1200美元直接援助。

由於政府為企業和工人提供了超過3萬億美元的大流行援助資金,美國經濟在第三季錄得了33.1%的創紀錄環比增長年率。但為應對疫情而實施的一系列緊急援助計畫將於12月底到期,自4月份以來一直未能就新的援助達成一致。

儘管新冠危機期間損失的產出已經恢復了三分之二,但3月和4月失去的2220萬個工作崗位,只恢復了56%左右。新冠疫情嚴重衝擊了休閒、旅遊、酒店等薪資較低的行業,這些行業提供大量就業,但生產率往往較低。

分析師表示:“生產率的潛在增速並沒有改變,未來生產率增長不會發生根本性轉變,但這意味著,除非我們出臺好的政策,否則將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恢復失去的所有就業崗位。”

儘管股市未受最近不穩定的經濟數據拖累,但疫情惡化且新的刺激計畫遲遲無法出爐,導致企業招聘意願無法大幅回升,美國剛剛浮現的復蘇跡象面臨削弱,資金有重新回流美元的可能。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