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英國維持貨幣政策不變,英鎊短線劇烈震盪

英國維持貨幣政策不變,英鎊短線劇烈震盪

關鍵字:英國維持貨幣政策不變

英國央行公佈新的利率決議,維持現有政策不變,在結果公佈後,英鎊兌美元短線產生劇烈震盪。而且英國英航的利率決議表明,英國的經濟前景取決於疫情的控制情況以及脫歐談判的最後結果。

英國央行決議聲明:最近的全球活動受到新冠肺炎病例增加的影響,疫苗可能會降低經濟前景的下行風險,貨幣政策委員會在11月貨幣政策報告中的中心預測認為,疫情對短期支出的影響將比8月份報告中預測的更大。

英國央行決議聲明:委員會仍預計將在2021年底結束購債,但至少在有明確證據表明在消除閒置產能和實現2%通脹目標方面取得重大進展之前,委員會不打算收緊貨幣政策。

英國央行決議聲明:如果歐盟貿易談判未能達成協議,匯率可能會下跌,相對於11月報告中的預測,CPI通脹可能會更高,而GDP增長可能會更弱。如果通脹前景減弱,貨幣政策委員會已經準備好採取任何必要的額外行動來實現其目標。

英國央行正在等待兩周後是否能夠與歐盟達成貿易協議。若英國在脫歐過渡期結束後無法與歐盟達成協議,料進一步惡化已經深受新冠疫情損害的經濟。

英國央行也已經就可能實施負利率政策對商業銀行展開調研。本週一,匯豐銀行和桑坦德銀行的代表表示,他們還沒有為這一舉措做好準備。匯豐銀行高管表示,英國央行應仔細考慮負利率是否會達到預期的結果。

該疫苗已於兩周前獲得批准用於緊急用途,並於12月8日開始推廣,使英國成為全球第一個在臨床試驗之外部署注射疫苗的國家。

如果英歐無法達成協議,雙方之間將高築貿易壁壘,邊界通關將嚴重受阻,並在整個歐洲的供應鏈中造成混亂。由於經濟活動還受到新冠疫情的牽制,金融市場屆時將掀起滔天巨浪。

分析師表示:“這是重要的協議,確保英國退出歐盟後的持續性,並彰顯出美英海關關係穩固。該協議將讓我們能夠通過分享資訊和良好做法,繼續在打擊海關犯罪方面進行合作,並為減輕進出口商貿易流量的計畫提供法律支撐。”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