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金價保持堅挺,美元頹勢難以逆轉

金價保持堅挺,美元頹勢難以逆轉

關鍵字:金價保持堅挺

12月29日,金價維持堅挺,美元指數重新走弱。同時美國推進的新冠救濟計畫緩解了市場的擔憂,而且英國脫歐後將獲得歐盟正式批准進行貿易,同時歐洲的疫苗接種計畫都支持歐系貨幣走強,讓美元避險需求走弱。

民主黨占多數的美國眾議院週一(12月28日)以275-134的投票結果通過了一項議案,滿足了特朗普提出的向民眾發放2000美元疫情紓困支票的要求,以在疫情期間增加對美國人的救助。

議案將送交共和黨掌控的參議院——其中的大多數共和黨人甚至反對規模為1200美元的刺激支票。雖然這項措施在參議院的命運還不得而知,但這一次民主黨議員罕見地與總統特朗普立場一致。

目前尚不清楚特朗普為何放棄阻止該法案的威脅,轉而簽署該法案。特朗普上周威脅說,如果國會不把補助金額從600美元提高到2000美元,並削減其他支出,他將阻止2.3萬億美元的援助和支出一攬子計畫。他覺得該法案向美國人提供的直接資金太少,而外國援助太多。

特朗普此舉已經在將美股推至紀錄高位,因其恢復對數以百萬計美國人的失業救濟,並避免了聯邦政府部分關閉,增強了人們對物價上行壓力抬頭的預期,黃金有望重新上攻千九關口。

輝瑞公司發言人稱:“全部2億劑藥物的分配計畫於2021年9月完成。”但對於具體供應時間表或歐盟委員會是否提議在供應時間表中考慮潛在延遲供貨的因素,輝瑞公司發言人拒絕作出評論。輝瑞發言人只是強調:“我們制定了理想的供應時間表,可以根據產能和生產時間變化作出調整,這些考量也將反過來完善供應預期和交貨時間表。”

歐盟藥品監管機構將在2021年1月6日決定是否批准Moderna疫苗,並表示它將在2021年第一季度收到阿斯利康和強生公司的批准申請。歐盟委員會發言人補充說,根據一些已達成的合同,首批交付將於3月開始。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