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多頭欲沖千九,特朗普最後一搏?

黃金多頭欲沖千九,特朗普最後一搏?

關鍵字:黃金多頭欲沖千九

現貨黃金在過去一周小幅上漲,而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新一輪刺激計畫,打壓美元並提高黃金吸引力,加上新冠疫情持續惡化,為金價提供避險支撐。但是疫苗開始接種,全球股市開始上漲。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日(12月27日)意外將2.3萬億美元新冠救助和支出法案簽署成為法律,恢復對數以百萬計美國人的失業救濟,並避免了聯邦政府部分關閉。這令市場感到意外。

自從前一個週末英國宣佈發現病毒新毒株以來,變異毒株傳染病例已經在多國相繼宣佈出現,其中包括英國、南非、加拿大、日本、西班牙、瑞士、瑞典以及法國等。

新變種最先於9月在英格蘭南部被發現,被認為是倫敦、英格蘭東部及東南部最近幾星期確診數字急劇上升的原因。

新冠疫情的持續惡化,令投資者擔憂經濟前景,而且預計各國央行未維持低利率的貨幣緩解,各國政府較大概率也會進一步推出財政刺激方案,這些都有望給金價進一步上漲提供動能。

上周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意外降至一個月低點,但新冠病例近期的增多以及企業關停可能令2021年初的失業人數保持高位。投資者預計下周出爐的美國12月非農新增就業人數將大幅下降,這也有望給金價提供上漲動能。

接下來的一周,分析人士將密切關注佐治亞州的參議員的決選,這場選舉將決定誰將控制美國參議院,以及明年預計會推出多少刺激措施。拜登下週一將前往亞特蘭大協助競選工作。

不過,分析師預計金價的大部分積極走勢將在2021年下半年出現。“2021年下半年黃金市場將表現良好。預計第一季和第二季金價將在1950-2000美元,我們預計金價隨後將升至2100美元,並在年底前進一步升至2250美元,這取決於創造了多少貨幣”。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