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站在新關口,拜登打算促成這兩件事

黃金站在新關口,拜登打算促成這兩件事

關鍵字:黃金站在新關口

1月4日,現貨黃金保持上漲趨勢,由於部分國家收緊疫情封鎖措施,加劇投資者擔憂,美元指數開局就大幅下滑,為金價上漲提供推力,同時拜登政府將修復貿易關係,加速推行刺激政策加快了美元的跌勢。

美聯儲將在週三公佈2020奶奶12月會議紀要,應該可以提供更多討論細節,包括使前瞻性政策指引更加明確以及今年資產購買進一步增加的可能性。

2020年,新冠疫情爆發促使金價加速本已開啟的升勢,並創下紀錄高位2075美元。因此,疫情在全球越來越多的地方重新抬頭始終是投資者無法回避的負面消息,有望重新加劇黃金升勢。

歐盟將向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尋求快速解決歐美之間長達16年的飛機補貼爭端,稱美國新關稅已破壞了歐盟與特朗普政府的談判。美國新關稅將從1月12日起適用,而八天後拜登將就任美國總統。

根據美國媒體上周日公佈的長達一小時的通話錄音,美國總統特朗普向佐治亞州最高選舉官員施壓,要求其“找到”足夠的選票,推翻他在該州敗選的結果。

特朗普兩個月以來堅稱,輸給拜登是因為大選存在普遍舞弊。不過他的這一說法已遭到各州及聯邦選舉官員否定,相關訴訟也遭到多家法院否決。特朗普在美國國會的部分盟友稱,他們計畫反對週三正式確認拜登勝選。

包括去年11月份遭特朗普解職的的埃斯珀在內的十位前美國國防部部長上周日在華盛頓郵報一篇評論文章中表示,軍隊不應在總統特朗普試圖阻止向拜登權力交接的努力中發揮作用。

他們表示,是時候接受特朗普在11月3日敗選、拜登將在1月20日取而代之了,“選舉也選了,重新計票和審計也都做了。法院已經對適當的挑戰進行了處理,各州長已經核實了選舉結果。選舉人團也都表決了,質疑結果的時間已經過去了。”

他們呼籲現任代理國防部長米勒不要在特朗普試圖繼續擔任總統的努力中予以協助,應助力即將上任的民主黨政府的過渡。拜登在12月中旬表示,五角大樓的一些官員拒絕提供確保平穩過渡所需的資訊。米勒則否認有這個問題。

但即便特朗普贏得佐治亞州的16張選舉人票,也不足以戰勝拜登,因此美國政局近期的動盪給黃金帶來的助漲力道相對有限,黃金上漲更多緣於投資者提升對拜登政府加速推行財政刺激措施的預期,推動投資需求飆升。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