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小非農出現大幅減少,但疫苗傳來樂觀消息

小非農出現大幅減少,但疫苗傳來樂觀消息

關鍵字:小非農出現大幅減少

1月6日,美國公佈了市場密切關注的小非農ADP就業數據,數據結果出現大幅減少,在數據公佈後,現貨黃金短線上漲,但之後傳來疫苗的樂觀消息,加上連續上漲的多頭獲利了結,當金價出現大面積回落,但在ADP數據公佈後,金價又從低位有所上升。

紐約時段盤中,在金價連續兩日大漲之後,疫苗方面突然傳出利好消息。首先是英國首相詹森表示,沒理由表明任何的新冠變異毒株對疫苗有抗性。

疫苗消息之後,美國公佈了市場關注的ADP就業報告。具體數據顯示,美國12月ADP就業人數實際公佈-12.30萬,預期值7.5萬,前值30.7萬。

報告顯示,12月專業/商業服務就業人數新增1.2萬人,11月增加5.5萬人。12月金融服務業就業人數增加0.2萬人,11月增加0.8萬人。12月貿易/運輸/公用事業就業人數減少5萬人,11月增加3.1萬人。12月製造業就業人數減少2.1萬人,11月增加0.8萬人。12月建築業就業人數增加0.3萬人, 11月增加2.2萬人。

美國勞動力市場正處於一個相對微妙又關鍵的時刻——新冠疫情在美國大流行10個月、美國政府換屆。目前美國就業形勢不容樂觀,數百萬人仍然失業,而感染人數卻在不斷上升,原本11月略有起色的就業復蘇已經再度表現地非常乏力。

在新冠最初流行的兩個月,美國的失業率就從近50年來的低點3.5%上升到了14.7%,並創下了歷史最高水準。之後的幾個月時間裏,就業市場的復蘇看起來不錯。最初減少的2200萬個工作崗位,正在穩定的恢復,但近幾個月來就業復蘇乏力的趨勢越來越明顯。

某些問題比數據顯示的更加嚴重。11月,美國公佈的失業率微跌至6.7%,但下降的原因不是就業人數有多大的提升,而是更多人選擇離開勞動力市場,不納入分母中統計。例如大量美國女性勞動力選擇成為全職家庭主婦,還有很多人在新冠面前被迫決定提前退休。

美國勞工統計局在12月勞工評估報告中聲稱:“隨著新冠疫情的持續,更多企業和員工的雇傭關係破裂,擴大了經濟和社會損失”。

與此同時,每週申領失業救濟金的人數仍然居高不下,徘徊在80萬左右,幾乎是新冠疫情前的四倍。另外,美國經濟學家預測12月份的失業率將上升至6.8%,這是4月份之後失業率首次上升。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