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國非農減少,薪資抬升壓制黃金

美國非農減少,薪資抬升壓制黃金

關鍵字:美國非農減少

1月8日晚,美國公佈12月份非農數據,就業崗位意外減少,說明市場正在對病毒做出反應。但是失業率低於市場預期,而薪資年率大幅提高,對黃金造成明顯壓制,目前市場還需要進一步資訊的指引。

美國勞工統計局:3月至11月,美國勞工統計局都會公佈一個計算了錯誤分類工人在內的失業率估值,如果按同樣方法計算,那麼12月的整體失業率會比報告的要高0.6個百分點,不過這是數據錯誤分類造成的最大誤差。(上個月的誤差為0.4個百分點)

12月全美減少的14萬就業崗位數量,基本為10月和11月就業數據的上修幅度的抵消,因此全社會事實上並未真的額外損失就業人口,這解釋了為何失業率在就業總人口下降且勞動參與率未變時仍能維持穩定。

由於受到疫情反彈衝擊,美國經濟在12月出現八個月來的首次就業崗位減少,表明經濟增長勢頭嚴重減弱,可能會暫時阻礙復蘇。儘管就業市場疲弱,但美國經濟不太可能再次陷入衰退,因政府上周批准了近9000億美元的大規模紓困資金作為支撐。

由於疫情再次衝擊經濟,迫使企業採取更多裁員措施,非農數據近八個月來首次錄得減少。美國經濟仍缺少大約1000萬個在疫情爆發前就存在的工作崗位,短期內恢復的希望渺茫。

美國新冠肺炎累計確證已躍升至2213萬以上,死亡人數超過37.4萬。美聯儲12月會議紀要顯示,決策者預計新冠病例飆升將在未來幾個月內對勞動力市場構成特別挑戰。

美國已接種疫苗人數遠遠低於政府發誓要在2020年底之前達到的2000萬。美國衛生部長阿紮爾要求各州州長,勿讓疫苗束之高閣,儘快首先給包括醫護人員在內的高危群體開種。

儘管失業人數居高不下可能會使許多求職者在尋找工作中失去希望,但數據顯示,每年的頭兩個月是尋找工作最熱門的月份,今年更是如此。尤其是在一月份,求職網站Glassdoor歷來在其平臺上啟動的美國求職申請比任何其他月份都要多20%。

民主黨在去年五月曾呼籲提供1000億美元的租房援助資金,並實施為期12個月的禁逐令,但最終在與共和黨人的談判中撤回了訴求。現在既然民主黨已經控制了國會兩院,那麼針對房客的額外救濟措施將更容易實現。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