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國民主黨本周將推進拜登的新冠救助計劃,但其遭遇阻力或將拖累金價下跌

美國民主黨本周將推進拜登的新冠救助計劃,但其遭遇阻力或將拖累金價下跌

美國民主黨本周將推進拜登的新冠救助計劃,但其遭遇阻力或將拖累金價下跌美國民主黨高層人士上周四表示,參議院和衆議院本周將推進拜登的計劃,向遭受疫情大流行打擊的美國民衆和企業提供新的救助。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表示,參院最早將在本周開始研究“穩健”的疫情救助一攬子方案。而衆議院議長佩洛西預計,國會將在本周結束之前完成一道關鍵的初步步驟。這反映出民主黨希望利用他們剛剛獲得的參議院控制權,幫助拜登在下月下旬轉向前總統特朗普彈劾審判之前,迅速推進作為其首要政策優先事項的疫情救助計劃。

拜登及民主黨將大力支持救助計劃

拜登加大了對新冠疫情的應對力度。這場大流行已經使美國近43萬人喪生,並使數以百萬計的人失業。應對疫情是他上任初期的主要政策重點。但是共和黨人和一些民主黨人對他的1.9萬億美元刺激方案規模感到難以接受。國會去年已經批準了4萬億美元的救助措施,拜登要在此基礎上再推出1.9萬億措施。

舒默在參議院表示,“參議院最快將于下周開始審議一項相當強有力的疫情救助計劃的程序。”並聲明即使共和黨人不支持,民主黨人也將繼續推進,“我們需要盡快複蘇與救援。到處都響起了警鍾。”

佩洛西在記者會上表示,衆議院將啓用預算協調程序進行表決,這樣即使沒有共和黨的支持,民主黨也能在參議院以簡單多數通過拜登提案的多數內容。在參議院贊成與反對票數相同的情況下,副總統哈裏斯(賀錦麗, Kamala Harris)握有決定性的一票。佩洛西稱,“到下周末前,我們將敲定預算決議,必要時將啓動預算協調程序。”

民主黨人說,他們希望找到足夠的共和黨支持,以滿足參議院需60票才能通過的條件。但是,如果沒有足夠支持,他們已經準備好使用協調程序。參議院共和黨人說,啓動協調程序會歪曲拜登上周在就職演說中表達的團結的信息。

救助計劃或將面臨多重阻力

鑒于拜登及民主黨對救助法案落實的強硬態度,印第安納州共和黨參議員Todd Young說,“這將向美國和整個國會的共和黨人傳達一個信號,即這位總統的團結信息是誇誇其談,有名無實。”白宮發言人普薩基否定了這一說法,稱共和黨人有投票贊成或反對協調法案的選擇權。

目前有關拜登刺激案在國會引起巨大爭議,不少共和黨人已經表達了自己的質疑,預計刺激案在參議院高票通過相當困難,而如果民主黨執意走後門則不利于兩黨的團結,更會激怒共和黨一致對抗的決心,刺激案正變得越來越燙手。

大田環球分析師認為,對黃金而言,刺激案順利推出顯然有利于金價的上漲,因為高額的刺激將推升投資者對未來通脹的預期。但如今刺激案所面臨的阻力以及它所帶來的兩黨紛爭讓投資者深感不安,這將拖累金價下跌。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