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中美關系進一步緊張?中英局勢也傳出重要消息

中美關系進一步緊張?中英局勢也傳出重要消息

中美關系進一步緊張?中英局勢也傳出重要消息在本周四(2月4號)英國通訊管理局宣布電銷CGTN在英國的廣播執照,同時美國軍方的導彈驅逐艦,也在周四穿過台灣海峽,是拜登上任後首次由美國軍艦通過台灣海峽,對此,中方表示會密切關注這一事件並高度戒備,隨時面對一切威脅。

英國撤銷CGTN在英國廣播許可

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2月4日發表聲明宣布,吊銷中國國際電視台(CGTN)在英國的廣播執照。

聲明說,英國通信管理局今天撤銷了CGTN在英國的廣播牌照,因為它發現,該執照被中國之星媒體集團(Star China Media Limited)不當持有。

英國通訊管理局稱,其調查結論是,CGTN營業執照的持有者中國之星媒體集團對CGTN的産出內容沒有編輯責任。因此,中國之星媒體集團不符合英國相關法律要求,因此不是合法的廣播執照持有人。

聲明還指出,此外,英國也無法批準一家名為中國環球廣播電視有限公司(CGTNC)的實體提出的轉讓執照的申請。這是因為申請材料中缺少關鍵信息,也因為CGTNC沒有資格持有執照,因為控制它的機構最終是由中國共産黨控制的。

據悉,CGTNC是為保障中國國際電視台運行而設立的公司,于2017年在北京市工商局完成注冊手續,正式成立。

英國通訊管理局還說:“經過仔細考慮,考慮到所有的事實,以及廣播公司和觀衆的言論自由權利,我們做出決定,撤銷CGTN在英國播出的執照是合適的。”

英國通訊管理局還表示,預計很快就會結束針對CGTN的單獨制裁程序。

東部戰區回應美軍艦穿航台灣海峽

美國海軍的一艘導彈驅逐艦周四通過了台灣海峽,這是拜登政府執政以來首次派軍艦駛越位于中國大陸和台灣之間的這條海道。

美國第七艦隊發言人喬·凱利(Lt. Joe Keiley)在一份聲明中說,常駐日本的約翰·麥凱恩號導彈驅逐艦遵守國際法在這一國際水域進行了這次常規航行。

凱利表示,美國軍艦穿越台灣海峽展示了美國對“一個自由和開放的印太地區”的承諾。他強調,美國軍方將“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進行飛行、航行和執行任務”。

台灣媒體“自由時報”稱,這是拜登上任後,首度派遣軍艦穿航台灣海峽,也是美國軍艦今年首度穿航台灣海峽的紀錄,上一次有美國軍艦通過台灣海峽,為去年12月31日。

對此,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春晖空軍大校表示,美“麥凱恩”號導彈驅逐艦穿航台灣海峽並公開炒作。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全程對其進行跟蹤監視。

張春晖強調,美方此舉是其“混合操控”台海局勢的故伎重演,蓄意制造緊張因素、幹擾地區和平穩定。我們對此表示堅決反對。無論台海風雲如何變幻,戰區部隊都將忠誠履行職責使命,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堅定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

2月4日,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美軍艦2月4日過航台灣海峽,這是拜登政府上任後首次,中方對此有何評價?

汪文斌表示,中方密切關注並全程掌握美國軍艦過航台灣海峽的情況。中方將繼續時刻保持高度戒備,隨時應對一切威脅挑釁,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希望美方為地區和平穩定發揮建設性作用,而不是相反。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