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歐央行行長預計經濟複蘇將加速,歐元多頭迎來逆襲機會

歐央行行長預計經濟複蘇將加速,歐元多頭迎來逆襲機會

歐央行行長預計經濟複蘇將加速,歐元多頭迎來逆襲機會歐洲央行行長克裏斯汀·拉加德預測歐元經濟將在夏季加快複蘇,其同時強調公共部門將難以擺脫對緊急支持措施的依賴。相對而言,拉加德的講話有望幫助在短線給歐元提供支撐,尤其是上周五(2月5日)探底回升收複1.20關口後,短線歐元有望延續反彈走勢。

拉加德對歐洲經濟恢複有信心

在接受法國報紙《Le Journal du Dimanche》采訪時,拉加德表示她對歐元區經濟從疫情危機中反彈的能力充滿信心,認為該地區未來會更加數字化和“綠色”。她還敦促各國政府加快制定支出計劃,以便歐盟委員會可以開始發行共同債券。

該報紙上周日(2月7日)刊登了拉加德的評論。

拉加德說:“我們仍然堅信2021年將是複蘇之年。經濟複蘇已被推遲,但並未脫軌。人們迫不及待地等待經濟好轉。”

歐洲央行目前預測,在2020年萎縮近7%之後,今年經濟增長率將接近4%,拉加德說,如果纾困措施沒有太早撤出的話,仍然很有可能實現該預測,盡管很大程度上取決于疫苗的推出情況。

到目前為止,歐盟的疫苗接種計劃起步緩慢,只有3.6%的人口接種了疫苗。相比之下,英國每100人中有17人接種了疫苗,美國接近12人。

拉加德認為, 歐洲央行1.85萬億歐元的緊急債券購買計劃規模“適當”,持續時間“合理”,其承諾只要疫情仍然在歐元區造成危機,決策者們就會采取行動。

拉加德重申歐央行指引

但她也警告稱,“一旦疫情結束,眼前的經濟危機過去,我們將面臨棘手的情況。”

拉加德說,我們“絕不能重蹈覆轍,急于立刻取消財政和貨幣刺激措施。我們必須繼續提供靈活的支持措施,只是規模逐步減少”。

上周五,在倉位調整、非農表現欠佳,美國刺激計劃取得進展等多重因素的影響下,歐元兌美元守住了100日均線1.1960附近支撐,從兩個月低位展開反彈至1.20關鍵位置上方,並收複了上周四的全部跌幅,技術面形成“吞沒”看漲信號,短線歐元存在進一步反彈機會,拉加德的講話也有望在短線給彙價提供支撐。

不過,拉加德的其他言論可能會限制歐元中長線的表現。

拉加德在接受報紙Le Journal du Dimanche采訪時還表示,“讓我們明確一點:在2022年年中之前,我們不會看到經濟活動恢複到疫情前的水平。”

由于貨幣政策已經非常吃力,財政政策必須接棒,拉加德呼籲歐洲政治領導人最終批準一項史無前例的7500億歐元(9,030億美元)複蘇基金。

她說“該計劃需要及時得到批準,以便歐盟執委會能在6月按計劃借款,然後分配資金,”。

拉加德沒有就貨幣政策給出新的暗示,只是重申了歐洲央行的指引,即央行仍可以在必要時增加資産購買規模,但如果市場狀況保持良好,資産購買也可以低于計劃規模。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