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受到打壓,市場對兩大議題重點關注

黃金受到打壓,市場對兩大議題重點關注

關鍵字:黃金受到打壓

2月12日,由於美元指數連續反彈,國際金價出現一定走弱,但美元指數重新收跌基本為定居,加上美國就業市場疲軟,削弱了投資者對經濟復蘇的預期,加上拜登政府的1.9萬億美元刺激計畫,和美聯儲寬鬆政策帶來的大量資金,市場有一定分歧。

目前美國勞動力市場的閒置仍然很大。大流行期間減少的2220萬個工作崗位中,已有1230萬個恢復。聯邦預算辦公室(CBO)估計,就業在2024年之前不會恢復到大流行前的水準。

如果加上1.9萬億美元支出,美國赤字和債務水準無疑會大幅增加。因為截至9月30日的2020財年,美國冠狀病毒支出約4萬億美元。去年12月底通過的9000億美元的冠狀病毒刺激計畫推高了2021財年赤字預估。

佩洛西說,眾議院將批准並向參議院提交一項新冠法案,其中包括逐步將最低工資提高到每小時15美元。這項立法完成後,拜登將在國會聯席會議上發表講話。

美國勞動力市場繼續停滯不前,周度初請失業金人數仍遠高於2008年大衰退時期的峰值66.5萬,但新增新冠病例數下降引發了謹慎的樂觀情緒,即動能可能會在春季之前回升。

上周美國新增病例資料包下降了25%,這是自大流行爆發以來的最大降幅。根據對美國各州和縣報告的分析,新增感染人數現在已經連續四周下降。

拜登指出,下個月美國因新冠死亡的人數可能達到50萬。他敦促美國人戴口罩以防止疫情擴散。他還說,美國政府已分別與Moderna公司和輝瑞公司簽署了各1億劑疫苗的合同,“我們現在已經購買了足夠的疫苗給所有美國人接種疫苗。”

鑒於新冠疫苗未獲授權兒童使用,還有不少人表示不希望注射疫苗,因此新的疫苗訂單加上先前已經簽訂的4億劑疫苗合同,使得美國已獲授權使用的兩款疫苗總數足以能夠在7月31日之前實現為3.3億總人口中的大多數提供接種。

三藩市聯儲主席戴利在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表示,美聯儲今年不太可能縮減購債刺激計畫,她仍預計美國經濟將在今年下半年提速,因為新冠疫苗接種,使經濟能夠從疫情中復蘇。

一些人認為,強勢美元可以加快美國相對於其他國家的經濟復蘇節奏;而另一些人則認為,弱勢美元可以印證全球通貨膨脹抬頭預期,從而提升以美元計價的大宗商品價格,刺激廠商擴大生產。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