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國際金價衝高回落,美債收益率創11個月新高

國際金價衝高回落,美債收益率創11個月新高

國際金價衝高回落,美債收益率創11個月新高周二(2月16日),國際金價衝高回落,盡管美元指數繼續表現疲軟,但美債收益率繼續創新高,壓制了金價反彈勢頭。全球疫苗接種有望繼續加快,貿易形勢改善預期,讓人們對未來數月全球經濟前景倍添樂觀情緒。

北京時間20:02,現貨黃金下跌0.09%至1817.33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約下跌0.37%至1816.5美元/盎司;美元指數下跌0.20%至90.162。

美指錄得1月27日以來新低至90.117。過去八個交易日來已累計下滑近1.5%。美元最近的疲軟態勢更為明顯,因為美國公債收益率全線上升。10年期美債收益率再創去年3月以來新高至1.265%,年內迄今漲近34個基點。

大田環球分析師表示:“當市場出現這種廣泛的積極情緒時,美元往往表現不佳。還有通脹壓力,特別是來自能源價格的壓力。”

全球貿易形勢預計改善

美國駐日內瓦外交使團代辦David Bisbee周一表示:“美國致力于與總幹事伊維拉密切合作,她可以指望美國是一個建設性的夥伴。” 特朗普政府去年10月曾阻撓對伊維拉的任命。

周一稍早,世貿組織召開總理事會特別會議,任命曾擔任尼日利亞財政部長和世界銀行高級官員的伊維拉(Ngozi Okonjo-Iweala)為世貿組織新任總幹事。她將于3月1日上任。

伊維拉表示,她為美國拜登政府給世界衛生組織(WHO)確保疫苗廣泛接種的努力做出的貢獻感到高興,並稱與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的貿易顧問進行了“非常好的”對話。

特朗普執政期間堅持“美國優先”政策,不僅對主要貿易夥伴高築貿易壁壘,而且阻撓WTO正常運作。拜登政府上任後扭轉了這一態勢,尋求與主要貿易夥伴和全球組織重新接觸,貿易形勢改善預期是全球經濟前景向好的重要組成部分,更廣泛的複蘇將促使全球貿易升溫,這將給包括黃金在內的非美元資産提供支撐。

拜登遊說各州支持1.9萬億美元刺激法案

美國總統拜登將于周二前往威斯康星州,推進其1.9萬億美元的抗疫救助法案。白宮發言人普薩基上周表示,拜登將在訪問該州期間與選民進行視頻市政廳活動,以便了解該州受新冠大流行導致的經濟衰退打擊的嚴重程度。

此次威斯康星之行將拜登1月20日上任以來的首次公務出差。他還將在周四訪問密歇根州,參觀輝瑞公司生産基地,並與參與生産新冠疫苗的工人進行交談。

拜登希望國會在未來幾周內通過其1.9萬億美元的抗疫纾困法案,以便向美國人提供1400美元的刺激性支票並增加失業金。他認為,這有助于促進經濟增長並控制疫情。

大田環球分析師表示:“冒險及看淡美元的人氣占主導,投資者聚焦于全球經濟、通脹和支出的反彈……反映了對全球同步複蘇主題的更大認可度。”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