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疫苗接種樂觀情緒盛行,美聯儲強化鴿派經濟預期

疫苗接種樂觀情緒盛行,美聯儲強化鴿派經濟預期

疫苗接種樂觀情緒盛行,美聯儲強化鴿派經濟預期黃金價格持續走高,重新站回到1800美元以上徘徊。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強化此前的鴿派經濟預期,認為前景仍然充滿著不確定性,支撐著金價漲勢。但新冠疫苗接種促發樂觀情緒,盡管美國新冠經濟刺激措施仍未明確,但相信將繼續給金價施壓,挑戰著黃金多頭走高的長期趨勢。

截至當前,黃金價格無漲跌,至1806.50美元。

鮑威爾釋放鴿派前景

鮑威爾表明願意擴大債券購買規模,並承諾于回購寬松貨幣前發出“足夠多”的提前信號,但他仍然無法控制收益率。按照他所說:“盡管今年美債收益率大幅上升,且通脹憂慮加劇,但價格壓力基本上仍較為溫和,經濟前景仍高度不確定。經濟距離我們的就業和通脹目標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取得進一步實質性進展。”

他補充說,美聯儲致力于使用我們的所有工具來支持經濟,並幫助確保從困難時期複蘇的勢頭盡可能強勁。然而,該講話沒有提到市場最緊迫的擔憂,即2021年長期國債收益率飙升至新冠大流行爆發以來的最高水平。不過隨著美債收益率的短線急升,恐慌情緒下部分投資者開始買入美債,這令美債收益率暫時回落,一定程度上穩定市場情緒。

黃金投資者應該注意的是,美國國債收益率的飙升使資金從風險較高的資産中撤出,像是股票和大宗商品,這反過來又在債券息票上漲的情況下,對黃金買家構成挑戰。在此背景下,華爾街基準收盤漲跌互見,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0.20%。

看向第二次證詞,PGIM Fixed Income首席經濟學家內森·席恩斯(Nathan Sheets)表示:“如果鮑威爾對利率上漲過于樂觀,那市場將認為這是利率上漲的重要綠燈。美聯儲對利率有機會上升感到滿意,因為利率的上升反映了對增長和通脹看法的轉變。”

但他警告說:“我認為美聯儲也要小心,不要創造和擴大自我維持的動力,這種動力會由于其他原因而推高利率。這些其他原因,主要是擔心經濟可能過熱。”

新冠疫苗接種樂觀,多國解除封鎖政策

英國制藥公司阿斯利康的最新評論表明,對新冠疫苗的首次實際研究表明,住院治療減少94%。在其他地方,美國決策者試圖在期待已久的新冠刺激方案中取得進展,但未能及時實施,而中美貿易戰的政治紛爭仍然持續進行。

加拿大衛生部表明,他們將會在未來幾天內決定是否批準阿斯利康疫苗使用,其他國家包括澳大利亞、歐盟和英國都已經授權使用阿斯利康疫苗,但條件有所不同。與輝瑞和Moderna疫苗基于mRNA技術不同,阿斯利康使用更常規的病毒載體疫苗技術。亞洲方面,韓國有望在今年9月實現群體免疫。韓國總理表示,盡管韓國的新冠疫苗接種計劃起步較晚,但韓國將在2021年秋季實現群體免疫。

澳大利亞、新西蘭和以色列也宣布放松旨在遏制新冠疫情的活動限制,並持續推動市場樂觀情緒。英國政府采取積極的疫苗接種預防措施,最新數據顯示疫情正逐漸趨緩,意味著學校將重新開放,並且提供寬松的商業指南。

展望未來,黃金交易員將繼續關注美聯儲鮑威爾的第二次證詞,以能更清楚掌握經濟前景的問題。而美國新冠刺激方案和疫苗的最新消息,預計將能提供更多的催化劑。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