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溫和反彈,美債再度走出新高度

黃金溫和反彈,美債再度走出新高度

關鍵字:黃金溫和反彈

3月1日,現貨黃金出現反彈,但還是無法抵消上月創下的跌幅,同時美債收益率重新走高,有望延續當前漲勢。美元指數創下近三周新高,債券受到大量拋售,意味著市場押注美聯儲收緊政策比預期要早,也提振了美元的需求。

美國總統拜登贏得了他的第一個立法勝利,眾議院在上周六(2月27日)早些時候以219票對212票通過了他的1.9萬億美元的新冠疫情救助計畫,並將其提交給參議院。

投資者預計拜登1.9萬億美元刺激方案終將獲得通過,美國經濟有望加速復蘇,美債收益率飆升。債券遭到大舉拋售,意味著投資者押注美聯儲收緊政策需比預期早得多,並提振對美元的需求。

不過民主黨人通過該法案提高最低工資的希望面臨挑戰。民主黨計畫在參議院採取一項立法程式,以允許他們在沒有共和黨支持的情況下通過該議案。

眾議院通過的法案將使全國最低時薪自2009年以來首次從7.25美元提高至15美元。佩洛西預測,無論最新工資增加與否,救助法案都將獲得國會通過,並表示民主黨不會放棄此事。

此外針對刺激支票的覆蓋面,民主黨內也存在不同聲音。民主黨參議員Joe Manchin認為拜登目前的提議覆蓋面太大,新一輪刺激支票發放對象應縮小範圍,著重針對新冠大流行期間失去收入的美國人。Manchin並沒有確切說出他希望領受新一輪救濟的具體收入門檻,但可以肯定個人上限至少不會低於5萬美元,這也是共和黨人在本月初提出的一項法案中設定的上限。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將在3月4日華爾街日報舉辦的活動上就經濟狀況發表講話。他上周重申美聯儲將不理會近期通脹急升,只有在美國經濟明顯好轉時才會收緊政策。

美國近期公佈的宏觀經濟數據令人鼓舞,最新一期初請失業金人數意外大幅下降,創三個月低點,表明新冠感染下降在一定程度上支撐就業市場。零售銷售也在1月反彈。

但2月席捲美國南部的冬季寒潮可能令經濟前景變得複雜,美國道瓊斯指數最近兩個交易日自歷史高位大幅回落逾3%。亞特蘭大聯儲主席博斯蒂克此前表示,不擔心近期國債收益率上升,暗示美聯儲尚無收緊貨幣政策打算。

鑒於收益率波動“遠遠領先於”經濟基本面,因此債市走勢蓋過經濟數據,成為壓制黃金價格的主要驅動因素。儘管美元最近幾個交易日大幅反彈,但這不意味著美聯儲會採取任何重大措施收緊政策。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