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現貨黃金出現反彈,但投資者仍需警惕

現貨黃金出現反彈,但投資者仍需警惕

關鍵字:現貨黃金出現反彈

3月9日,現貨黃金出現出現上漲,由於美債收益率下跌較為明顯,美元指數也出現了回落,但市場對本周收益率的進一步上升保持著警惕,而美國人民也在準備迎接十年來最強勁的通貨膨脹。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周一(3月8日)表示,眾議院將在週三(3月10日)審議由總統拜登支持的、總額達1.9萬億美元的冠狀病毒救助計畫。眾議院批准後才能由拜登簽署成為法律。

該計畫此前已在參議院過關,但參議院取消了聯邦最低薪資提升至15美元/小時;並將失業救濟金從400美元降低到了300美元,政策有效期則延長一周至9月6日。和參議院一樣,民主黨在眾議院中的優勢也不明顯,這意味著他們無法承受太多反對該法案的投票。

俄勒岡州議員Kurt Schrader表示,他現在將在參議院變更後對該法案進行投票,“我仍然擔心該法案的規模和範圍,但相信參議院的變動可以為需要幫助的俄勒岡人提供有意義的救濟。為我們的地方政府、小型企業、學校、家庭、醫療保健提供者提供資金以及延長失業救濟金將是許多人的命脈。”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週一表示,美國總統拜登的1.9萬億美元新冠疫情援助計畫將提供足夠的資源推動美國經濟“非常強勁”地復蘇,“這項法案將真正為美國人提供他們需要的救濟,使他們能夠渡過疫情。”耶倫重申了她的期望,即一攬子計畫將使美國在明年恢復到大流行前的“充分就業”水準。

但交易者仍對本周收益率可能進一步上升保持警惕,因為市場將不得不消化共計1200億美元的3年期、10年期和30年期國債拍賣,尤其是在上周的軟拍賣和7年期國債發行激增之後引發的收益率飆升。

美聯儲現在的目標是在新冠疫情過後的一段時間內尋求通貨膨脹率達到並保持在2%以上一段時間,而最新的消費者調查表明,消費者正在為這種情況做準備。不過可以肯定的是,通貨膨脹預期歷來高於實際價格增長。

當被問及如何增加支出導致經濟過熱,是否會引發通脹問題時,美國財長耶倫週一表示,她預計不會出現這種情況,但“美國經濟面臨很多風險”,而該方案解決的是可能給人們的生活帶來永久性創傷的最大風險。

美國財長耶倫上周五表示,美國長期公債收益率上揚是市場人士預期更為強勁復蘇的跡象,而非通脹疑慮升溫。耶倫在談到1.9萬億美元刺激措施時說:“如果真的出現通脹,有工具可以應對,我們將密切關注。”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