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現貨黃金反彈,面臨較大危機

現貨黃金反彈,面臨較大危機

關鍵字:現貨黃金反彈

3月15日,現貨黃金繼續反彈,由於美國十年期國債收益率下降,限制金價跌勢,但美債收益率仍處於較高點位,也對金價的上行空間有一定的限制。本周市場將集中關注美聯儲的政策會議,目前美聯儲還沒有收到債券收益率上升帶來的干擾。

上周五(3月12日)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生產者價格(PPI)創近2年半以來最大的同比漲幅,而美國總統拜登簽署的1.9萬億美元刺激計畫已經為經濟復蘇重新裝配了充足的彈藥。

最新民調顯示,越來越多美國人希望接種新冠疫苗,大多數人也支持對沒有接種疫苗的人設下工作場合、生活型態和旅遊方面的限制。隨著更多疫苗可得及更多人希望施打,疫苗接種速度可能會加快。

分析師說:“多數市場參與者和政策制定者都對經濟復蘇的速度感到驚訝。根據我們的預估,美國經濟將在當前季度達到疫情前的產出水準,財政政策的作用遠遠超過填補產出缺口。轉給普通家庭的錢數已經超過了經濟衰退期間損失的收入規模。隨著經濟重啟提速,勞動力市場有望急劇反彈。”

本周的焦點將集中在美聯儲為期兩天的政策會議上,投資者將尋找聯儲決策者擔心公債收益率、資產泡沫和通脹的線索。隨著疫苗接種工作的進行,預計美聯儲也將發佈新的經濟增長預估。儘管對央行宣佈重大政策變化的期望越來越低。

現在市場的利率預估已經調整,預計美聯儲最早2022年底升息;這與美聯儲直至2023年底都維持利率穩定的目標不符。到目前為止,美聯儲似乎並未受到債券收益率上升的干擾,但可能會覺得是時候反擊那些升息押注了。

美國總統拜登的1.9萬億美元新冠救助方案最近獲得通過,這讓一些投資者擔心,美國的擴張性財政政策將加劇通脹,這對債券不利,特別是在債券收益率處於如此低的時刻。1.9萬億美元相當於美國國內生產總值(GDP)的逾8%。

雖然近期通脹數據顯示,核心消費者物價近幾個月沒有顯著變化,但通脹預期已經上升。追蹤五年內五年通脹率預期的“五年、五年遠期”損益平衡通脹率最近報2.1%,高於2%的美聯儲目標。

但美聯儲去年採取的新框架意味著,其允許通脹率在一段時間內高於目標水準,以促使平均通脹率達到2%。包括鮑威爾在內,很多分析師預計在所謂的基數效應過去後,通脹不會持續走強。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