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跌勢有限,但美元更受避險提振

黃金跌勢有限,但美元更受避險提振

關鍵字:黃金跌勢有限

3月22日,美元指數下跌,黃金的下跌空間有限,但美元避險地位已經獲得新功能,因為土耳其忽然撤換央行行長讓市場震驚,之後無論是黃金市場還是新興市場,都暗流湧動,目前市場等待更多指引。

美元兌土耳其里拉一度狂漲逾17%至8.4707,逼近去年11月6日創下的紀錄高位8.5793,因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上週六(3月20日)解除阿巴爾央行行長職務,並任命Sahap Kavcioglu接替這一職位。

土耳其政府週一對於撤換央行行長一事作出解釋。執政的正義與發展黨(AK Party)副主席Nurettin Canikli表示,阿巴爾週末遭撤換的原因,在於未理性使用貨幣政策工具。Canikli補充道,這個舉動並未與市場對抗,而是展現出政府對於有效使用工具的敏銳度。

在阿爾巴上任不到五個月的時間內,土耳其央行加息875個基點至19%,但埃爾多安堅決反對高利率,其最新的人事調整可能逆轉阿巴爾採取的鷹派和正統舉措,而且由於土耳其外匯儲備已耗盡,將土耳其逐步推向國際收支危機。

分析師稱,新的央行行長可能意味著應對通脹採取的鷹派和正統措施逆轉,這可能導致市場持續動盪。布朗兄弟哈裏曼的分析師在備忘錄中說:“經過一系列激進加息恢復投資者的信心之後,土耳其又反勝為敗了。”

分析師說:“土耳其當局將有兩種選擇,要麼是承諾使用利率來穩定市場,要麼是實施資本管制。鑒於埃爾多安總統採取越來越專制的態度,資本管制似乎是最可能的選擇。”

美聯儲的核心任務是“促進充分就業+維持物價穩定”,但是主席鮑威爾最近的看法似乎令人驚訝:他並不在乎人們是否為物資支付更高的價格,取而代之的是,將更多的注意力放在圍繞通脹預期,而不是物價的實際走向上。

新興經濟體中央銀行因長期美債收益率快速上漲而被迫加息,但抬升國內借貸成本在政治上面臨相當的困難,放任匯率走弱容易多了。土耳其央行試圖做到收緊銀根,但鑒於經濟增長疲軟,反對聲浪很大。

因此,美國的財政刺激措施以及由此帶來的長債收益率急劇上升對新興市場構成了威脅,正在使新興市場失去平衡。土耳其的情況仍可能蔓延影響到其他新興經濟體,現在似乎是時候重新考慮投資策略——撤除高收益新興市場貨幣,買入避險美元。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