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指創新高,收益率回落,黃金下跌空間有限

美指創新高,收益率回落,黃金下跌空間有限

關鍵字:美指創新高

3月23日,美元指數刷新近兩周的高位,現貨黃金出現明顯下跌,但美債收益率的回落則限制了黃金下跌空間,同時美元漲勢受限,讓黃金價格得到更多的支撐,不過美債收益率重新走高是大概率的。

不過美元避險地位被圍繞歐洲新抗疫封鎖措施的擔憂再度鞏固。德國將封鎖措施延長至4月18日,呼籲民眾在復活節期間待在家中,總理默克爾警告表示:“我們目前基本上正處於一波新疫情當中,”傳染性更強的病毒變種正在歐洲大陸蔓延。

美聯儲官員近幾周似乎容忍債券收益率上升,進一步提升美元吸引力。目前關注焦點轉向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和美國財長耶倫週二稍晚在國會的聽證會。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為週二上午於國會作證準備的講話稿中表示:“經濟復蘇的速度比普遍預期的要快,而且看起來還在加強。”他說,家庭支出已經增加,樓市已完全復蘇。

他說:“然而,受疫情再度加重和進一步保持社交距離影響最大的經濟領域仍然疲軟,儘管失業率仍處於6.2%的高位,但低估了這一不足,特別是勞動力市場參與率仍明顯低於大流行前的水準。復蘇還遠未完成,所以,在美聯儲,我們將繼續提供經濟所需的支持,只要有需要。”

一位消息人士稱,拜登顧問在3萬億至4萬億美元之間權衡新的立法行動規模,立法行動包括修復破舊的基礎設施、應對氣候變化等。另一位消息人士稱,拜登顧問有基礎設施和其他優先事項的一攬子計畫,總計規模高達3萬億美元,他們本周與拜登討論了這些事項。

10年期美債收益率在上周觸及近14個月高位1.752%後回落,令美元漲勢受限,並阻止了黃金價格快速走低。但美債收益率重新走強是大概率事件,市場需要試圖找出,讓美聯儲感到痛苦的收益率水準在哪。

一些人認為公債收益率大幅上升是通脹即將飆升的警告信號,可能破壞經濟復蘇。但巴爾金稱,他對此並不擔心,“通脹預期一直很牢固,這是件好事,不是壞事,只要它們正常就好。”

前美聯儲工作人員、現任梅隆銀行首席分析師Vincent Reinhart指出,只要預期不消失,美聯儲將忍受一定的通脹。如果預期消除,將是一個代價高昂的錯誤,因為那將很難恢復。更何況,公眾深信美聯儲隨時準備好讓通脹持續受控,這樣的信念預計將幫助通脹實際處於掌控之中。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