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重新走低,美指破開阻礙

黃金重新走低,美指破開阻礙

關鍵字:黃金重新走低

3月25日,現貨黃金重新走低,因為美元指數連續創下新高,同時市場住遇到美國和歐洲的經濟復蘇步伐明顯不同,美元的避險作用更加明顯,但美國大規模財政措施,可能會面臨通貨膨脹大幅度抬頭的風險。

投資者對歐洲可能延長鎖定期的擔憂打壓了市場情緒。默克爾週三拒絕了反對黨要求議會就她的政府中對她處理冠狀病毒大流行的不滿情緒進行信任投票。儘管德國總理默克爾決定放棄復活節封鎖計畫,但似乎無法消解人們的怨氣。

當地媒體TV 2和Poliitiken援引最近的一項調查報導,三分之一的丹麥人拒絕使用阿斯利康研發的新冠疫苗。兩周前,丹麥成為歐洲最早暫停使用阿斯利康疫苗的國家之一,原因是在丹麥和其他地方陸續報告了少量的罕見腦血栓病例。

不過,包括法國和德國在內的幾個國家已經恢復使用阿斯利康疫苗。歐洲領導人將於週四晚些時候召開峰會,並可能討論疫苗供應問題。歐盟週三加強了對冠狀病毒疫苗出口的監管,使其有更大的範圍來阻止向英國等接種率較高的國家發貨。

默克爾週四為歐盟政府與歐盟其他成員國共同採購冠狀病毒疫苗的決定進行辯護,稱如果不這樣做,將動搖歐盟的團結。她在歐盟峰會前對德國議員說:“儘管有所抱怨,但依靠歐盟聯合採購和批准疫苗是正確的。”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週三(3月24日)繼續在國會作證,進一步表達了對美國經濟復蘇的信心。鮑威爾在回答參議員關於經濟前景的問題時說:“在最有可能的情況下,今年將是(經濟增長)非常非常強勁的一年。”

鮑威爾指出,如果這不是一個有序的過程,或者利率太高以至於限制借貸和支出並拖慢經濟,我會感到擔憂。鮑威爾還重申,10年期美國國債的收益率從年初的不到1%飆升至目前的1.6%,這主要標誌著投資者對經濟正在改善的信心。

在新訂單強勁增長的推動下,美國工廠活動在3月初回升,但由於新冠大流行造成的供應鏈中斷繼續給製造商帶來成本壓力,這也讓通脹擔憂成為關注焦點。隨著大規模財政支持貫穿該體系,美國經濟可能面臨通貨膨脹大幅抬頭的風險。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