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拜登被曝還要放水3萬億美元,黃金空頭又要捲土重來?

拜登被曝還要放水3萬億美元,黃金空頭又要捲土重來?

關鍵詞:黃金空頭又要捲土重來

週一(3月29日)歐洲交易時段,市場情緒略有好轉,歐洲股市在很大程度上撇開了亞股尾盤的不安情緒。眼下,對沖基金、大宗交易、歐洲新冠病例增加以及蘇伊士運河疏通等消
息充斥市場,但對疫苗接種以及美國3萬億美元基建計畫的樂觀情緒仍支撐市場風險人氣,美元基本持穩,現貨黃金持續走低失守1730美元。

週一歐市盤中,現貨黃金維持跌勢,目前交投在1730美元下方,上周錄得三周來首個周線跌幅。

從技術面來看,黃金似乎沒有發生太大變化,在大舉押注方向之前,雙向價格走勢暗示需保持一定的謹慎。話雖如此,但黃金一再未能在更高水準上站穩腳跟,支撐了近期進一步下跌的前景。不過,若要確認看空偏向,則需要持續突破近兩周的交易區間支撐位,即1720美元附近。

越來越明顯的是,強勢美元是金價下跌背後的罪魁禍首。美國疫苗方面取得令人鼓舞的進展,激發了人們對美國經濟更快復蘇的希望,從而提振了人們對美元的興趣。如果美元在未來一周延續漲勢,這可能會拖累金價走低。如果歐洲的新冠肺炎相關擔憂加劇了風險規避,金價仍可能反彈。

現階段來看,技術面有利於空頭,周收盤價若低於1730美元,從而加快向1700美元和週期低點的下跌。

基本面來看,分析指出,在經濟前景改善的支撐下,美元和全球股市走堅,債券收益率居於高位也令金價進一步承壓。

美元本周伊始走堅,因美國經濟強勁,且疫苗接種進度遠遠快於歐洲,吸引投資者買入美元。

歐洲的Covid-19危機本周可能會進一步分化,法國和德國的公共衛生狀況惡化,不過英國週一採取了進一步措施放鬆封鎖。

“焦點基本仍將在歐洲疫情方面,以及抗疫封鎖是否可以減緩病例數增長,還有疫苗接種是否最終能提速等,”ING經濟學家在每日報告中稱。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