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疫苗接種數激增、比特幣暴漲,重挫金價

美疫苗接種數激增、比特幣暴漲,重挫金價

關鍵詞:美疫苗接種數激增、比特幣暴漲

黃金價格在謹慎市場環境中,持續承壓於1700美元下方難復蘇,目前處在1685美元附近苦苦掙扎。美國樂觀數據、新刺激法案的希望和全球疫苗接種的增加,支撐美元漲勢而施壓黃金復蘇前景。中美地緣政治戰促使風險加劇,但黃金卻不再成為投資者的避難所,反倒是比特幣似乎已經成為投資者避險新寵,持續獲得動能創造破紀錄的漲勢。

截至截稿前香港時間08時27分,黃金價格跌幅達到0.06%,至1685美元。

基本面分析:美國數據和疫苗接種良好 美元獲得強勁支撐

隨著美國疫苗接種和大規模刺激計畫提振通脹預期,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回升至1.7,勢必使得投資者回想起前幾周美債高築的施壓。美元指數也強勢起漲,甚至刷新四個月高點至93.35,投資者目前仍著眼於即將公佈的美國總統拜登新基礎建設計畫。

此前有政治策略師預計,拜登也即將推出針對個人和企業的增稅提案。簡而言之,拜登的基礎設施計畫正在等待新的動力,目前尚未能對黃金走勢發揮作用。

美元也成為美國股市的避風港,美國避險基金Archegos Capital傳出爆倉危機後,美國股市的科技股也表現不佳,美股隔夜四大指數也微幅收黑,道瓊斯指數更是從歷史高位滑落超過100點。美元高點可能歸因於黃金的最新疲軟,而樂觀的美國基本面和避險情緒,都可能是美元走強的關鍵因素。

再來談到新冠疫苗方面,法國、德國和英國之間在激烈競爭中展開疫苗合作,而亞洲各個國家和地區都在疫苗方面展現出更積極的面向。香港和臺灣地區都已經展開疫苗接種計畫,日本和韓國也馬不停蹄展開行動。

地緣政治戰掀風險 比特幣成最大避險贏家

中美地緣政治戰持續升溫,美國重申反對中國干預香港政治,英國貿易大臣利茲·特魯斯(Liz Truss)也敦促全球領導人對中國採取強硬態度,並向中國展示西方國家的不滿。

顯示黃金牛市的停滯已經維持一段時間,而比特幣可能是造成金價挫折的主要元兇。

麥格隆指出,對於許多投資者而言,比特幣正在取代黃金在投資組合中的作用,在這趨勢出現任何變化之前,黃金將不得不與加密貨幣分享其避險的焦點。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