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周線力挽狂瀾,但非農數據強勁或再度施壓

黃金周線力挽狂瀾,但非農數據強勁或再度施壓

0關鍵字:黃金周線力挽狂瀾

上周黃金價格在收周線之際出現強勁回升,成功出現反功的態勢,展現出短期多頭的力量,不過在週五的非農資料當中,表現相當出色,就業增加了91.6萬,失業率創近一年新低。在這樣的情況影響下,美元迎來了一些反彈,黃金自然會再度受壓,不過具體幅度有多大,就視乎日內的市場消化情況。

巨量買單湧現黃金暴漲

資料顯示,COMEX最活躍黃金期貨合約北京時間3月31日22:47一分鐘內買賣盤面瞬間成交2710手,交易合約總價值4.61億美元。

不過,第一季度迄今金價仍下跌超過11%,有望創下2016年12月底以來最差的季度表現。黃金價格也將連續第三個月下跌。

基礎設施計畫前景可觀

美國總統拜登採取勇敢的舉動來推展美國經濟體,但最新推出為期8年的2.25萬億美元基礎設施支出計畫,並沒有吸引全球投資者。

其原因能追溯至法案內容的細節,儘管拜登明確表明不會利用富人稅來提振經濟,但該法案暗示企業加稅和中等收入群體的減稅。

這也就意味著,共和黨人很可能被迫展開阻礙參議院通過法案的進展。

拜登基建計畫由四大部分組成,是美國此前通過的1.9萬億美元經濟救助法案的後續。拜登敦促該經濟計畫用企業增稅來抵消,提議將美國國內公司法定稅率從21%提高到28%,企業稅的增加預計將在15年內分階段實施。

全球疫情再次惡化 中美摩擦加劇

美國疫情和接種疫苗計畫展現出良好發展,但歐洲和亞洲都傳出疫情不佳的困境。歐洲方面,法國和德國仍持續延長其封鎖限制。

英國強生公司疫苗更新暗示,由於製造藥廠程式出現混亂,交貨延遲給疫苗樂觀主義者當頭棒喝,持續帶來疫情復蘇的挑戰。

巴西再檢測到新變種毒株,澳大利亞恢復封鎖限制,全球疫情再次惡化。儘管輝瑞表明對孩童的疫苗功效達到百分之百,但目前歐洲供應短缺問題尚未解決的情況下,疫情短時間緩解難以達到。

不單單是疫情問題,中美地緣政治戰也持續展開,在美國和英國的帶動下,西方對中國的施壓正持續加劇。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更誓言,將繼續對中國貿易壁壘作鬥爭,並提高市場准入門檻。這都加劇市場冒險情緒。

由此可見,市場的不穩定局面繼續升溫,對於黃金而言也是一把雙刃劍,避險情況可能帶來利好,但中美的摩擦則不利於黃金上行。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