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加元創近39個月新高!兩積極因素消解歐元悲情

加元創近39個月新高!兩積極因素消解歐元悲情

加元創近39個月新高!兩積極因素消解歐元悲情在4月份,受益于美元大幅走疲,非美貨幣不同程度上漲,歐元兌美元回補上月大部分跌勢,因歐元區主要國家疫苗接種速度的加快,且財政刺激的主要障礙已經掃清,這些都緩解了市場在一季度對歐元的悲觀情緒。

而美元兌加元連續第三個月收跌,且跌幅進一步擴大,盤中創近39個月新低。與美聯儲堅守鴿派立場形成鮮明對比,加拿大央行已開始縮減資産購買。而油價升至六周高位以及木材價格上漲,也給與大宗商品相關的加元帶來額外支撐。

商品貨幣收益大宗商品價格飙升

由于大宗商品價格飙升,澳元和紐元受到提振。澳元兌美元收漲1.53%至0.7711,自月初創下的三個多月低位0.7529反彈;紐元兌美元收漲2.52%至0.7159,盤中創3月3日以來新高至0.7286。

大田環球分析師稱:“面對中國需求創紀錄和供應持續緊張,鐵礦石價格大幅上漲,對澳元仍是一個超級有力的利好因素。”

該行並預計,澳元年底前將觸及0.82美元,並且受大宗商品價格高企以及包括歐洲等全球複蘇積蓄動能的支撐,他們繼續期待澳元在2022年上半年將升至0.85美元。

澳洲聯儲本公布的4月會議紀要顯示,澳洲經濟複蘇已經超過所有預期,今明兩年擴張速度可能“高于趨勢”。不過澳洲聯儲仍不急于收緊政策。鑒于核心通脹率低于2%已有五年以上,未來需超過3%若幹年,平均值才能在目標區間中點2.5%。

澳洲第一季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較前季僅上漲0.6%,分析師原本預估為上漲0.9%。表明澳洲聯儲未來數年將延續超寬松政策。更令人震驚的是第一季CPI截尾均值較上年同期的漲幅創下僅1.1%的紀錄低位,遠低于澳洲聯儲目標區間的漲2-3%。

大田環球分析師認為:“重點在于:澳洲聯儲將維持其決心,將隔夜拆款利率保持在紀錄低點直到2024年。就業市場仍有閑置勞動力,因此尚未有廣義的薪資壓力迹象。澳洲聯儲預期在失業率更接近4%前不會浮現薪資壓力——顯然仍有段距離。”

新西蘭聯儲本月維持官方隔夜拆款利率(OCR)在0.25%不變,並維持其1000億紐元大規模資産購買計劃不變,放款計劃融資維持不變。

新西蘭經濟的強勁複蘇和火熱的房地産市場引發了可能更快加息的猜測。新西蘭房價去年飙升23%。一些分析師預計,新西蘭聯儲可能會在2022年下半年加息。該國政府已表示將規範銀行放款標準,傳統上這是新西蘭聯儲管轄的領域。

澳新銀行集團(ANZ)分析師團隊稱:“我們仍然普遍認為,美國疫苗接種推動的反彈應該有利于全球增長和亞洲,進而有利于周期性貨幣和大宗商品,這意味著紐元將面臨進一步上行風險,但我們在密切關注債券收益率。”

加拿大央行扛大旗

美元兌加元連續第三個月收跌,且跌幅進一步擴大,終盤收低2.15%至1.2291,盤中創2018年2月2日以來新低至1.2263。與美聯儲堅守鴿派立場形成鮮明對比,加拿大央行已開始縮減資産購買。而油價升至六周高位以及木材價格上漲,也給與大宗商品相關的加元帶來額外支撐。

加拿大央行決定將每周國債購買規模從目前的40億加元下調至30億加元,表明該行渴望迅速啓動可能需要數年才能完成的政策正常化進程。它也是主要發達國家央行中在退出刺激政策方面邁步最大的。

NatWest Markets全球策略主管John Briggs告訴客戶,加拿大央行將每周淨買入加拿大公債的目標規模下調10億加元(8.06億美元),可能會提醒投資者,2021年的下一階段將是削減刺激階段。

加拿大3月新增就業崗位遠超預期,失業率降至疫情爆發前以來的最低水平。加拿大央行的一項調查顯示,加拿大企業信心繼續改善,許多企業認為新冠大流行造成的影響已經過去。

蒙特利爾銀行稱,人們積極投入到工作中去,這絕對是一個好迹象,勞動參與率遠高于一年前的水平。顯然,經濟比許多人認為的要開放得多,我確實認為,非常溫和的天氣促成了這種非常強勁的複蘇。

加拿大國家銀行經濟學家仍對今年下半年美元兌加元彙率目標為1.20感到滿意,鑒于當前的背景和疫苗注射加速推進,未來幾個月大宗商品價格幾乎不會下跌,加拿大總理預計到7月1日,加拿大將收到大約4400萬劑疫苗,這還不包括將于4月到達的強生公司的疫苗。除非出現一些特別的中斷,否則所有3100萬16歲以上的加拿大人將在6月底之前接種疫苗,許多人將接受第二針。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