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債疲軟,黃金謹慎復蘇!

美債疲軟,黃金謹慎復蘇!

黃金價格謹慎擴大復蘇幅度,正臨近頂部坐上蹺蹺板,目前處於1785美元附近震盪。美聯儲決策者群起拒絕反映通脹擔憂,強調美國經濟市場不同於美國財政部長耶倫所指,解釋距離目標還需要有很長的路途。美債收益率出現連續4個交易日下跌趨勢,再加上美元疲軟姿態,繼續提供金價漲勢支撐。

截至截稿前香港時間08時33分,黃金價格微跌0.10%,至1784.80美元。

基本面分析:美聯儲決策者群起壓制 耶倫加息論難發揮作用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在本周早些時候提到,為防止美國市場出現經濟過熱現象,可能需要美聯儲宣佈加息,通脹隱憂促使餘波蕩漾,彭博大宗商品現貨指數更是創下2011年以來最高。美聯儲決策者紛紛跳出來滅火,美聯儲副主席理查德·克拉裏德(Richard Clarid)重申,美國經濟距離實現美聯儲目標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克裏夫蘭聯儲總裁洛雷塔·梅斯特(Loretta Mester)稱,2021年的通脹不會促使美聯儲升息。美聯儲理事米歇爾·鮑曼(Michelle Bowman)提到,未來幾個月的通脹將持續超過2%,但持續超過標準的風險很小。

芝加哥聯儲總裁認為,美聯儲不急於討論縮減量化寬鬆規模,通脹不太可能失控。波士頓聯儲總裁指出,較高的通脹與去年衛生紙短缺問題,同樣是暫時性的問題,現在討論減債為時過早。

耶倫隨後也重新詮釋稱,她既不預測也不建議美聯儲因美國總統拜登的支出計畫而加息,不認為會出現通脹問題,但如果出現通脹問題,美聯儲肯定有工具能解決。她還淡化投資者對拜登項新經濟計畫將刺激通脹失控的擔憂,計畫分別側重於基礎設施支出和家庭支出。

針對拜登新計畫,耶倫補充指支出雖然很大,但將平均分配到8至10年的時間裏。儘管耶倫積極澄清此舉必然會造成美聯儲有需要溫和上調利率,但顯然,加息論調已經造成市場恐慌情緒,大宗商品和全球股市都出現動盪。

基本面分析:黃金價格走勢起伏大 唯股市回調能解決

資深大宗商品策略師發表觀點稱,目前能解決黃金價格動盪的是股市回調,否則價格無法突破1700美元至1800美元的交易範圍。但即時確實迎來股市回調,黃金還需要面臨避險新寵比特幣的挑戰,後者已經成為黃金的最大剋星。

目前所達到的共識就是,黃金前景是無方向的,目前正朝著無聊的趨勢前進。指出,這是非常值得投資者驚訝的,鑒於美債收益率和GDP正在下降,黃金應該成為首選資產,特別是還有美元疲軟和量化寬鬆政策的支撐。針對通脹是黃金牛市必要觸發的驅動指標,與美聯儲有著同樣論調,今年所有的價格壓力都將是暫時性的。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