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通脹押注令股市大跌,美聯儲安撫市場

通脹押注令股市大跌,美聯儲安撫市場

通脹押注令股市大跌,美聯儲安撫市場在周三(5月12日)的亞洲盤時段,現貨黃金持穩于1736附近。周二金價探底回升,日圖微漲0.08%,美債收益率的上漲抵消了美元下跌帶來的支撐。

美股三大股指均收跌

美國股市周二收低,因大宗商品價格上漲和勞動力短缺加劇了人們的擔憂,盡管美聯儲做出保證,但短期價格急升仍可能轉化為長期通脹。

大田環球分析師表示:“今天感覺就像是補跌,本月迄今科技股一直疲軟,這種疲態終于蔓延到了市場的其他板塊,我們看到了更廣泛的疲軟。”

他稱:“對通脹的擔憂仍在繼續,供應鏈問題,再加上創紀錄的刺激措施,再加上勞動力市場明顯趨緊,都加劇了人們對通脹可能在夏季幾個月走高的擔憂。我認為市場不會相信美聯儲要到2023年之後才會升息的說辭,這可能是市場和美聯儲看法不一致的地方。”

道指下跌1.36%,為2月26日以來最大跌幅,標普500指數下跌0.87%,納指下跌0.09%。股市大跌令恐慌指數暴漲11.09%至21.84,顯示市場風險情緒大幅降溫,對避險黃金利多。

美聯儲官員認為討論減碼寬松為時過早

多位美聯儲官員認為,美國經濟處于複蘇的道路上,但仍面臨風險,討論減碼貨幣政策支持仍然為時過早。

美聯儲理事布雷納德在周二的講話中表示:“前景是光明的,但風險仍然存在,我們離目標還很遠,重要的是保持耐心,專注于實現美聯儲政策指引中設定的充分就業和通脹率目標。”

克利夫蘭聯儲主席梅斯特、舊金山聯儲主席戴利、費城聯儲主席哈克、亞特蘭大聯儲主席博斯蒂克和聖路易斯聯儲主席布拉德也發表了類似的觀點,反擊了對于美聯儲近零利率和每月購買1200億美元資産正在引發金融市場過熱和未來通貨膨脹的批評。

哈克表示:“雖然經濟形勢正在改善,但複蘇尚未完成,沒有理由收回政策支持,”並補充說在就業市場可持續地擺脫疫情衝擊變得更明朗之前,討論減碼寬松還為時過早。

布拉德也持相同的觀點。“現在在這裏談論縮減購債還為時過早,即使多少能看到疫情盡頭了。我們還沒到那兒。我們必須全力以赴直到最後。”

美聯儲維持寬松貨幣將繼續推升市場對通脹的擔憂情緒,令金價受益。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