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聯儲加大逆回購規模,縮減政策或將提上議程

美聯儲加大逆回購規模,縮減政策或將提上議程

美聯儲加大逆回購規模,縮減政策或將提上議程周三(5月26日)美元指數漲0.43%至90.06,是5月21日以來最大漲幅;早些時候一度下跌0.2%。紐約交易員表示,月末投資組合再平衡模型顯示出偏向于美元買盤,並刺激了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假期之前的空頭回補。

指標10年期美債收益率保持在前一天的區間內,並在五年期國債標售後小漲至1.58%。

美聯儲逆回購規模續創紀錄第三高

美聯儲逆回購協議整體交易量連續第七天上升,表明作為主要交易對手的貨幣市場基金在現金激增之際難以找到投資場所。

逆回購使用規模周三飙升至4500億美元,為2016年12月以來最高水平,也是自2013年9月啓用該工具以來第三高位,超過了周二的4330億美元。

大田環球分析師認為,美國資金市場現金過剩的狀況不太可能在短期內消除,除非美聯儲采取行動扭轉局勢,否則短期利率勢將面臨下行壓力並一直持續到明年。他們預計對美聯儲逆回購協議的使用量將進一步上升。目前這項工具成了現金的理想棲身地,雖然收益率為零,但總比讓人付錢存放現金的負收益率強。

若美聯儲不采取相關措施,他們預計對美聯儲逆回購的使用量將繼續上升。據他們估算,美聯儲逆回購工具中新增的資金約四分之三是3月份以來産生的。Cabana和Lima預測,到本月底,使用量可能升至4750億美元–超過2015年創下的紀錄高位,到7月底將達到8000億美元以上。

這意味著量化寬松實際已經結束了,市場正在積極處理市場上多余的資金。隨著逆回購的不斷持續,市場上的資金面將不斷緊縮。這可能給美元帶來支撐,進而打擊金價。

誇爾斯稱若經濟保持強勁,接下來會議應討論縮減購債

美聯儲一位重要決策者周三表示,如果經濟繼續從新冠疫情衝擊中強勁複蘇,對美聯儲而言,在未來幾個月開始討論縮減購債計劃就是至關重要的。

美聯儲負責監督事務的副主席誇爾斯稱:“如果我對未來幾個月經濟增長、就業和通脹的預期得到證實,對于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來說,在接下來幾次會議上開始討論調整資産購買計劃將是至關重要的。”

誇爾斯在布魯金斯學會舉辦的網絡研討會上稱,FOMC說要取得“實質性的進一步進展”,帶來了溝通方面的挑戰,因為它不能歸結為單獨某個勞動力市場指標。他補充說,無論采用什麽衡量標準,無論是失業率、勞動力參與率還是失業人數,美聯儲都還“遠遠沒有”向著充分就業目標取得實質性進展。

總的來看,黃金周三衝高回落的走勢對多頭是個巨大的打擊。美聯儲近期頻頻提及討論縮減購債一事以及美國市場上實際資金面不斷地收縮可能暗示美元即將走強,這對黃金是最大的威脅。本周五將是最考驗黃金多頭的一天,如果黃金這兩天無法守住漲幅,對後市金價走勢將十分不利。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