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華爾街仍看好本周金價,美國CPI再度來襲

華爾街仍看好本周金價,美國CPI再度來襲

華爾街仍看好本周金價,美國CPI再度來襲周一(6月7日)亞洲時段,現貨黃金持穩于1891附近。上周五(6月4日)非農數據再度不及預期,令金價探底回升,也讓美聯儲有了更多的機會繼續維持寬松政策,這些有利于金價上漲。不過,耶倫再次提到加息,上周五隔夜逆回購交易量升至曆史次高,這有可能給金價的上行帶來威脅。

美國5月非農就業人口不及預期

勞工部周五公布的數據顯示,5月非農就業人口增加55.9萬,4月修正後為增加27.8萬;經濟學家對5月數據的預估中值是增加67.5萬。失業率降至5.8%。

雇主正增加雇員來滿足需求的複蘇。由于美國大部分地區的新冠疫苗接種率增加、社交活動增多以及商業限制減少,5月是經濟重新開放進程的一個轉折點。

此次就業人口增加後,美國勞動力市場仍比疫情前水平減少760萬個就業崗位。勞動力市場的更廣泛改善需要服務行業(例如休閑和酒店業)更快地實現可觀的就業增長,這些行業因新冠危機而遭受了更長時間的破壞。

該數據可能會平息白宮對于勞動力市場複蘇停滯不前以及額外失業救濟金等政策讓大量勞動力不願外出幹活的擔憂。與此同時,各行業進展不平衡表明挑戰依然存在。

與此同時,由于育兒責任、失業救濟金增加、技能不匹配和供應短缺阻礙了招聘工作,就業複蘇之路可能仍然崎岖不平。

CPI數據或短期加劇通脹

非農就業人數連續第二次不及預期將使就業迅速恢複到危機前水平的進程受阻。按照目前的速度,消除760萬就業赤字需要一年多的時間,需要每月增加超過100萬才能在年底前彌合這一差距。顯著的勞動力供給摩擦將在未來幾個月將就業增長限制在該水平以下,從而使美聯儲能夠保持耐心。

渴望旅行和娛樂的消費者在疫情期間積累了大量儲蓄,他們對夏季月份商品和服務行業的價格上漲相對漠不關心。然而,當經濟增長在年底前放緩至更可持續的步伐時,工資增長滯後于通脹最終將限制消費者的購買力。進而,通脹將在2022年減退。

與此同時,大田環球分析師估計5月份CPI同比通脹率將測試5%,因為經濟快速重新開放和供應短缺提升了消費者層面的價格。今年價格上漲得越多,進入2022年減速將越劇烈。

本周的其他數據將帶來對失業救濟申請的新解讀,因為美國一半州的工人在這些福利月中開始到期前收到了最後幾筆增加的款項。密歇根大學將提供有關通脹預期是否因物價上漲而在6月上半月進一步上升的最新消息。

美聯儲的緘默期將阻止政策制定者討論最新數據對其經濟展望的影響,直到6月FOMC會議于6月16日結束為止。

總的來看,非農數據令黃金多頭逃過一劫,為市場提供了更多信心,未來黃金走勢需要更多地取決于通脹數據的表現。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