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市場迎來超級央行周,G7峰會也有看點關注

市場迎來超級央行周,G7峰會也有看點關注

市場迎來超級央行周,G7峰會也有看點關注上周市場經濟資料的重點主要集中在週四的CPI資料身上,結果顯示非常強勁,這表明美國市場的通脹資料不斷升溫,為本周的美聯儲利率決議埋下伏筆。另外G7峰會在上週五也如火如荼的舉行當中,對於排氣以及經濟恢復等話題有了不少新鮮的結果出爐,對於接下來國際市場的影響不可忽視,尤其是關於幫助發展中國家減少碳排放和適應全球暖化的話題。

央行超級周席捲市場

路透社指出,美國5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強勁攀升,創下近13年來最大同比升幅,但這可能主要歸因於基期效應。因此交易員們認為,下周的FOMC會議上,淡化縮減刺激措施必要性的言辭可能不會有太大的轉變。

此外,日本、瑞士、臺灣、挪威等多家央行也將公佈政策決議;澳洲央行將發佈6月貨幣政策會議記錄。下周當地時間6月16日,美國總統拜登將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會晤,這是拜登參加G7峰會的重頭戲。

針對美聯儲決議:自週四強于預期的消費者價格指數報告發佈以來,美國國債收益率實際上已經下降,目前市場價格顯示,在2022年9月之前不會加息,到2026年5月前聯邦基金利率僅為1%。

密歇根大學(University of Michigan)週五發佈的一份報告也顯示,消費者正在降低他們的通脹預期,對未來一年的通脹預期為4%,低於上次調查中的4.6%,對未來五年的通脹預期為2.8%,低於3%,但仍遠高於美聯儲2%的目標。

G7峰會將落下帷幕

G7峰會在英國舉行,這也是美國總統特拜登首次出訪海外。第一天會議結束之後,路透社報導指出,七國領導人相信,應該具備長期政策,確保未來政府財政健全。

消息人士還表示,七國領導人也認為,許多國家近期出現的後封鎖通貨膨脹攀升,僅屬短暫現象。七國領導人強調採取行動,舒緩失業情況,例如為年輕勞工提供再培訓和支援,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支持計畫。

此前白宮已宣佈,G7峰會首日將批准至少15%的全球最低公司稅倡議,還會宣佈一項新的稅收協議來取代一些國家針對美國最大科技公司徵收的數位服務稅,並要求規模最大、利潤最豐厚的跨國公司在其經營所在國納稅,而不僅僅是在總部所在地納稅。

雖然市場不斷預熱美聯儲可能會開始有所行動,但各種跡象表明以及此前美聯儲官員的講話來看,這種情況可能還是難以發生,不過無論如何,本周的眾多央行決議,尤其是美聯儲,都會對現階段的市場重新迎來一段新的啟示。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