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拜登基建協議吸引華爾街目光,有利提振市場風險情緒

拜登基建協議吸引華爾街目光,有利提振市場風險情緒

拜登基建協議吸引華爾街目光,有利提振市場風險情緒美國總統拜登當地時間6月24日宣布,他已經與兩黨參議員達成了基礎設施協議。拜登稱,雙方都做出了妥協,希望達成一項罕見的協議。在白宮周四公布的基礎設施計劃中,“資產回收”只是接近底部的兩個術語,但對於許多渴望看到這個詞的投資巨頭來說,這是值得高興的。

自2008年金融危機爆發後,華爾街開始談論大舉推進基礎設施建設以來,投資美國政府大型項目的前景一直吸引著華爾街。然而,議員們一次又一次地無法達成協議來開辟道路。一些人擔心納稅人會受到不公平待遇,或者公眾出行、通勤、停車和生活用電最終會面臨更高的價格。

拜登和兩黨就縮水版基建計劃達成一致,給金價帶來壓力

拜登的這份最新框架包含了未來5年總額為9530億美元的支出計劃,其中5790億美元為新的支出項目。

美國總統拜登24日宣布,已與兩黨議員就一項基礎設施計劃達成協議。

拜登當天罕見的同兩黨參議員一起出現橢圓形辦公室外對媒體表示,我直接回答這個問題。我們達成了一項協議,我們雙方都做出了嚴肅的妥協。我認為這很重要,我們同意,大家都無法得到他們想要的一切。他們(共和黨)給我的,已經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了。兩黨想達成協議就意味著要妥協。

這項被稱為“美國史上最大”的基建計劃最初版本為2.3萬億美元,因遭到共和黨持續反對後縮水至1.7萬億美元。但雙方因在增稅和資金規模方面的分歧讓談判一度陷入僵持狀態。

最終,白宮官員與參議院跨黨派小組在當地時間周三晚間(23日)就“進一步縮水版”的基建計劃框架達成共識。

根據白宮發布的聲明,當天國會民主、共和兩黨各有5名參議員與拜登就基建計劃進行了討論,同意在未來8年支出1.2萬億美元用於基建,這包含了未來5年總額為9530億美元的支出計劃,其中5790億美元為新的支出項目,包括:3120億美元用於交通基礎設施、150億美元用於電動汽車基礎設施、2660億美元用於電力、水利和寬帶等非交通基礎設施的投入。

拜登表示,簽署這份協議有一個先決條件,即其他優先事項將利用國會的“預算協調”程序推進,否則他將不會簽署現在這份兩黨基建協議框架。

拜登說,在今年暑假的幾個月裏,在本財政年度結束前,我們將對這個法案、(更大規模的)基建法案以及預算決議進行表決,但是如果只通過其中一項——只通過這項法案,我是不會簽字的。

白宮表示,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和白宮經濟官員在周三會晤時討論了“雙軌方案”,也就是先推進規模較小的兩黨協議,之後再將民主黨的其他優先議題納入更廣泛的方案。

白宮指出,除了當天達成的規模較小的協議外,拜登希望啟動預算協調程序通過2.25萬億美元的美國就業計劃和規模1.8萬億美元的美國家庭計劃。舒默表示,他支持啟動預算協調程序,也就是讓民主黨的更多優先事項以簡單票數通過,而不需要共和黨的支持。

拜登提出必須啟動協調程序通過其他兩項大規模的支出計劃也遭到了共和黨方面的批評。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表示,這顯示出拜登明顯傾向於民主黨自由派。

麥康奈爾表示,在公開稱贊兩黨議員們的工作和兩黨協議的兩個小時後,總統邁出了讓人驚訝的一步威脅要否決這項協議。這是兩個不同版本的新聞發布會。這簡直讓我難以置信,總統剛說兩黨協議馬上就轉為代表左翼的基本盤。

麥康奈爾說,毫無疑問總統面臨來自左翼的巨大壓力,讓他完成一系列激進的氣候變化議程。他表示,拜登的態度轉變讓共和黨方面懷疑他是否真的想在國會通過一項基於兩黨的基建協議。

比特幣延續疲弱態勢,加密貨幣市場資金流入支持金價

隨著監管持續打壓加密貨幣,比特幣跌向30000美元,引發了市場將出現更大幅度拋售的擔憂。

比特幣一度下跌4.3%,約報32240美元。排名第二的以太幣一度下跌4.2%,加密貨幣指數下跌5.7%。中國央行周一表示,已約談主要銀行和支付寶官員,重申對加密貨幣服務的禁令後,加密貨幣行業面臨壓力。

數字資產衍生品交易所Delta Exchange首席執行官Pankaj Balani在一封電子郵件中寫道,比特幣如果跌破30000美元,將意味著對信心造成巨大打擊,整個加密貨幣市場可能出現大量拋售活動。但他預估,比特幣將在未來幾周內反彈並挑戰40000美元。

比特幣最近受到多方壓力,包括中國對加密貨幣采取的行動以及挖礦所需高耗能電腦對環境影響的疑慮。MicroStrategy Inc.的Michael Saylor這類支持者宣稱,比特幣是一種可靠的價值儲存工具,但是比特幣的下跌削弱了這種論點。

MicroStrategy周一表示,它以約4.89 億美元的現金又買了13005枚比特幣,平均價格約為37617美元。在特斯拉公司和其老板馬斯克對比特幣不再那麽熱情後,更廣泛的機構接納比特幣的勢頭隨之停滯,上述消息對提振比特幣並沒有起到太大作用。

相對4月中旬創紀錄的65000美元,比特幣跌至大約一半的水平,但在過去一年中它仍然上漲了200%以上。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