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元在清淡中持穩,澳洲聯儲決議公布在即

美元在清淡中持穩,澳洲聯儲決議公布在即

美元在清淡中持穩,澳洲聯儲決議公布在即周一(7月5日)美元指數尾盤微跌,報92.25,美元在亞洲交易時段和歐洲早盤曾一度反彈,但到倫敦午盤,已回落至上周三以來的最低水平。雖然美國6月新增就業崗位超預期,但失業率上升,勞動力參與率沒有變化–表明就業情勢取得了積極進展,但在縮減資産購買或加息之前,美聯儲還有等待的空間。

非農失業率使得美元走軟

美聯儲在6月出乎投資人意料地預計2023年將開始加息、推動美元在三周內上漲約2%的情形下,分析人士認為美元還有進一步上漲的空間。

大田環球分析師在報告中稱,周五的報告顯示非農就業崗位增幅超預期,讓所有人都受到一定的鼓舞,但失業率也高于預期。美國利率市場對美聯儲提前收緊政策的立場略有軟化,美元收盤時小幅走軟。今天美國適逢公共假期,交易會很淡靜,不過美聯儲題材會在周三重現,屆時投資者會仔細研究關鍵的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6月16日政策會議記錄。

新加坡馬來亞銀行的分析師在一份研究報告中說,自美聯儲在6月轉趨鷹派以來,美元對強勁的國內數據越來越敏感,與此同時,一些發達市場和新興市場仍在抗擊疫情,因此,美元的這輪強勢可能再持續一段時間,而且目前樂觀的冒險氛圍可能並非完全不利于美元。

澳洲聯儲7月決議料放鴿

澳洲國民銀行表示,澳洲聯儲周二(7月6日)可能尋求讓自己的聲音聽起來更加鴿派,以對抗市場對寬松政策逐步退出的計價,在7月的董事會會議上,溫和的基調可能會很明顯,即使澳洲聯儲沒有調整其3年期收益率曲線控制目標,而且隨著量化寬松逐漸減少,至少在2024年之前不太可能再次聲明加息條件,將是抑制市場計價的一種方式,另一個問題是,沒有在明確的計劃時長下逐步縮減量化寬松。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