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元走低,風險較高貨幣受青睐

美元走低,風險較高貨幣受青睐

美元走低,風險較高貨幣受青睐周五(7月9日)美元指數跌0.28%,至92.11,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漲約6個基點至1.35%。美國近期公布的一些疲弱數據,加上全球許多地區的新冠病例激增,加劇了對全球經濟複蘇正在失去動能的擔憂,導致10年期美債收益率連續八天的跌勢在周五嘎然而止。

大田環球分析師表示,本周主導彙市的因素是債市走勢和美債收益率暴跌,部分走勢可能有些過度。他稱美元下跌可能部分是因為下周美國公布關鍵6月通脹數據前出現獲利了結,同時也表示,美元多頭只是在撤走一些籌碼。

變異毒株Delta愈發猖獗

Delta毒株在全球迅速蔓延,新興經濟體疫苗接種率仍然很低,發達國家面對變異毒株情況也不容樂觀,這些都使全球經濟前景變得黯淡。人們越來越擔心其可能破壞已經顯示出一些疲軟迹象的經濟複蘇,樂觀情緒有所消退。

美國總統拜登周二鼓勵尚未接種新冠疫苗的美國人接種,以保護自己免受廣泛傳播、具有高度傳染性的Delta變種病毒的感染。拜登警告稱,隨著Delta病毒在未接種者中傳播,人們不應自滿。

一個由24個行業組織組成的聯盟周三敦促白宮取消禁止全球大部分人前往美國旅行的限制。但白宮官員周三表示,拜登政府不會立即取消國際旅行限制,即使面臨著來自美國商業團體和議員們越來越大的壓力。

亞特蘭大聯儲主席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表示,由傳染性更強的Delta新冠病毒變種驅動的感染再度增加可能導致消費者“減少”參與經濟活動,並減緩美國經濟複蘇。

舊金山聯儲主席戴利(Mary Daly)表示,世界上一些地區疫苗接種率低,對美國及全球經濟增長構成威脅,“我認為對我們全球未來增長的最大風險之一就是,我們過早宣布戰勝了新冠疫情。”

SPI資産管理公司管理合夥人Stephen Innes指出:“Delta變種病毒對全球經濟增長帶來了新的擔憂,美元在很大程度上保持著漲勢,我認為這本身就限制了黃金的走勢。”

道明證券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我們在Delta變種上仍然存在問題。這很可能會減緩經濟進展,不僅是美國,當然還有全球。隨著投資者確信美聯儲確實以充分就業為目標,而且並不特別擔心通脹在一段時間內超過目標,我們可能會看到金價在年底前突破1850美元。”

全球經濟複蘇預期將支撐消費需求,但新變種新冠病毒的傳播可能令一些主要經濟體面臨變數。今年以來央行對黃金的需求強勢持續,世界黃金協會稱據該會的年度調查顯示,黃金將繼續被視為外彙儲備中一種具有價值的對衝工具。

拜登宣傳上調企業稅

美國總統拜登周三在伊利諾州一所社區大學解釋在美國推出數以萬億美元計基礎建設方案的理由。該方案資金以調升企業稅來籌措,來自美國商業團體的反對聲浪逐漸升高。

拜登表示,對設法避稅的公司征收最低15%的企業稅,將能籌集2400億美元,可用來資助他的計劃,拜登承認這些計劃非常昂貴。他表示:“事實是,有人付這筆錢,每個人都必須支付他們該掏的份額。我不是在逼迫誰。只是他們必須加入這場遊戲。”

目前,企業提供的稅金不到美國稅收的10%,遠低于1940年代的接近40%。拜登政府的基本經濟論據是,企業和美國富人都沒有為支持美國的研究、教育、基礎設施和工人支付其“合理的份額”。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預計,如果拜登的計劃順利實施,2021年美國經濟增長率將達到7.0%,這是全球從疫情引發的衰退中最強勁的複蘇表現之一。

富邦金控首席經濟學家羅玮周三指出,若美國經濟回複正軌,基礎建設、舉債上限、支出法案順利通過的話,美元將會轉弱;反之美元將因規避風險而保持在高位。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