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元美債收益率上漲,商品貨幣走低

美元美債收益率上漲,商品貨幣走低

美元美債收益率上漲,商品貨幣走低周一(7月12日)美元指數攀升,對疫情的擔憂促使投資者尋求避險,同時他們也在等待有關全球經濟複蘇的更多線索,加元和挪威克朗隨油價下跌。美元指數上漲0.13%,至92.264,美國國債收益率接近持平,基準10年期國債收益率接近1.36%;美元走勢可能受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本周在國會的證詞陳述和通脹、制造業數據影響。

由于市場對任何有關提前縮減購債的言論都高度敏感,周二公布的美國通脹數據將受到密切關注,之後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將于周三和周四在國會作證。

大田環球分析師表示,本周初市場謹慎情緒占據主導地位,打壓風險人氣,提振美元。全球各地有關Delta變種病毒感染人數激增的報導也損及投資者對風險較高資産的胃納。投資者將關注周二出爐的美國通脹數據,以及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周三和周四就經濟狀況所作的證詞陳述,目前,他們正在評估美聯儲最早將在今年縮減刺激措施的預期。

Action Economics全球貨幣分析董事總經理Ronald Simpson在一份報告中稱,如果通脹高于預期,將會提振美債收益率和美元,並讓美聯儲縮減購債規模的討論重新成為焦點。

美國的通脹數據和鮑威爾證詞可能促使美元走軟

周二公布的美國通脹數據以及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周三和周四在國會作證可能抑制市場的加息押注,促使美元走軟。荷蘭國際銀行分析師表示,“明天的美國CPI數據將告訴我們,通脹是否確實在5月份見頂,我們的經濟學家認為是見頂了,他們預計6月份整體CPI將從5.0%放緩至4.8%,這可能會為目前對美聯儲利率的預期設定一個上限。”分析師補充稱,當鮑威爾向國會發表半年度報告證詞時,抑制對于加息的押注也可能是鮑威爾的目標。

英鎊兌美元和歐元的前景應持謹慎態度

大華銀行技術分析認為,未來幾周歐元兌美元料交投于1.1790-1.1895之間,上日彙價交投于1.1823-1.1881之間,略高于預期區間1.1820-1.1875,上漲動能溫和改善,將小幅上漲至1.1895,但持續升破該點位的機率不高,預計不會威脅下一阻力位1.1930,下行方面,支撐位位于1.1845,然後為1.1825。

而彙豐銀行預計,英鎊將無法複制2021年第一季度的漲幅。彙豐的研究表明,英鎊都不會進一步上漲,因為市場反映了所有的樂觀情緒,任何下行風險的出現都會打擊英鎊。英鎊前景面臨的風險包括政府支持計劃的結束,其中包括9月份休假計劃的結束。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