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股重挫,華爾街萌生美國經濟見頂擔憂

美股重挫,華爾街萌生美國經濟見頂擔憂

美股重挫,華爾街萌生美國經濟見頂擔憂隨著Delta變種的迅速蔓延 並且各央行已經在討論收緊貨幣政策來控制通脹,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擔心金融市場變得過于樂觀。這種心態的轉變在周一(7月19日)各種資産的表現中表露無遺。標普500指數期貨下跌1%,小盤股大跌。在歐洲,主要基準股指下跌逾2%,能源、銀行和旅遊股跌幅最大。美國國債上漲,10年期國債收益率跌至1.172%。

美國新冠病例激增引發疫情再度加重憂慮

美國和其他國家的新冠病例迅速增加,加劇了人們對疫情再度加重的擔憂,並在全球股市引發了衝擊波。最近幾周,美國新增病例、住院和死亡人數一直在上升,這主要是由于該國疫苗接種率較低的地區爆發疫情。疫苗對Delta變種病毒有效,但實驗室測試表明,疫苗對Delta變種的效果不如對未變種病毒的效果。研究還表明,接種兩針輝瑞/BioNTech疫苗和阿斯利康(AstraZeneca)疫苗在對抗病毒感染方面比一針有效得多,這使得人們完全接種疫苗變得更加重要。

美國總統拜登在一次有關美國經濟的講話中表示,經濟複蘇取決于控制疫情。他說:“疫苗接種率低的四個州占所上周有病例的40%。所以,拜托,拜托,請接種疫苗。現在就接種。”

數據分析顯示,過去30天裏,美國平均每天的新增新冠病例數增加了兩倍。從6月18日到周日,新增病例數從12004攀升至32136。同一份分析顯示,在過去30天裏,因每日平均住院人數從1.6萬人增加了21%,達到逾1.9萬人。上周的死亡人數比前七天增加了25%,平均每天有250人死亡。

在加州,洛杉矶縣在周末再次強制要求佩戴口罩。此前,該縣連續六天新增1000多例新冠病例,截至周三已有近400人因新冠住院,較前一周增加了275人。

在其他國家,正在經曆令人擔憂的疫情加重的國家正在重新實施新冠限制措施。由于新冠感染病例激增,荷蘭宣布重新實施在家工作指引,幾周前剛剛取消該措施,並對酒吧、餐館和夜總會實施了一些限制。

英國首相約翰遜宣告昨天是“自由日”,結束英格蘭一年多以來防疫限制,但這已被感染人數激增、超市供貨短缺警訊、和他本人被迫自我隔離所打亂。美國聯邦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周一警告國民不要前往英國旅遊,將英國旅行警告提升至最高級“四級:新冠疫情非常嚴重。”

疫情蔓延和通脹上升之下,華爾街萌生經濟已經見頂的新擔憂

周一,由于擔心疫情加重可能破壞經濟複蘇,並且市場對于通脹飙升和增長觸底的擔憂情緒繼續升溫,美國三大股指均大幅收低,標普500指數和納斯達克指數錄得5月中以來最大單日百分比跌幅。道瓊斯工業指數創近九個月來最差單日表現。10年期美債收益率跌破1.2%。

大田環球分析師表示:“增長見頂開始成為一個更令人擔憂的因素,這實際上是促使我們在全球資産配置中減配風險資産的因素之一。不但有通脹,也有這種增長擔憂。”

在許多投資者看來,這代表著市場過度上漲領域(例如周期性板塊)的回調。其他人則認為這與財報季市場波動往往增大以及夏季交投清淡有關。

投資者一度對寬松貨幣政策和疫苗推出刺激的全球經濟強勁反彈前景感到振奮。然而,在通脹壓力和病毒感染飙升的共同作用下,經濟增長可能不及樂觀預期的風險大為增加。而且,鑒于全球股市處于曆史高位附近,因此幾乎沒有容錯的空間。

Generali Insurance Asset Management的投資主管Antonio Cavarero表示:“雖然宏觀環境整體上仍然利好股市和估值,但季節性趨勢和倉位狀況為價格回調、波動性飙升留下了空間,就像我們今天看到的這樣。”

也有策略師則敦促客戶趁市場疲軟的機會買入。道富環球的高級多資産策略師Marija Veitmane表示:“我堅定地處于逢低吸納陣營,受企業盈利複蘇的支持,上半年股市表現非常強,我們預計企業盈利將保持強勁。”

對于Morgan Stanley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新興市場負責人和首席全球策略師Ruchir Sharma而言,仍然存在著經濟增長預期過高的擔憂。他說,中國政府對科技行業加強監管,以及美國消費者的儲蓄超過支出,都是關鍵風險。

德意志銀行的George Saravelos在報告中稱,疫苗接種停滯不前,尤其是在美國,也拖累了市場人氣 。與此同時,價格上漲導致許多經濟體的消費需求停滯。他表示:“這是疫情後更廣泛的疤痕效應的一部分,這也是需求遭到破壞的一部分,這與真正的通貨膨脹環境恰好相反,表明全球經濟的極限速度非常低。”

增長前景擔憂令10年期美債收益率跌破1.2%,避險美元逆勢大漲

新冠變異毒株delta引發投資者對經濟增長的擔憂,伴隨美國國債大漲,周一(7月19日)10年期國債收益率自2月以來首次跌破1.2%,一度下跌至1.172%,遠低于3月觸及的14個月高位1.77%。新冠疫情反彈促使投資者回避風險,因猜測新一輪防疫封鎖將抑制經濟活動。

隨著美債收益率跌破1.2%,標普500指數兩次上漲:

Nuveen固定收益策略主管Tony Rodriguez表示:“經濟增長前景令人擔憂,總體而言正進行避險調整。”

令人意外的是,曾經一度與美債收益率並肩而行的美元近期維持了強勁漲勢,上周,美元指數上漲了逾0.6%。周一,美元指數再次攀高,一度突破93關口,創下三個半月新高至93.04。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