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元隨美債收益率上漲,澳新貨幣下跌

美元隨美債收益率上漲,澳新貨幣下跌

美元隨美債收益率上漲,澳新貨幣下跌周二(7月20日)美元指數漲0.16%至92.96,連續第四個交易日上漲,投資者仍對快速傳播的變種病毒感到擔憂,因這可能會抑制全球經濟增長。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上漲2.5個基點,至1.21%;5年期和30年期國債收益率差擴大7.4個基點,至118.8個基點。

大田環球分析師表示,相對增長率預期的轉變正在削弱流出美國的資本,並增強美元計價投資的吸引力;與此同時,投機性頭寸的平倉正迫使外彙市場出現空頭擠壓,推動美元走高。

數據顯示,美國上個月房屋開工增加6.3%,經季節調整年率為164.3萬戶。但外彙市場對此反應甚微。Tempus Inc外彙策略師兼交易商Juan Perez表示,我認為美元的避險走強是有道理的,因為全球經濟增長乏力,不如第一季時那麽強勁,所以現在所有的估值和對經濟成長的高預期都受到質疑是正確的。

荷蘭合作銀行:歐元兌美元年底目標仍下看1.17

荷蘭合作銀行表示,沒有足夠的理由改變歐元兌美元1.17的年底目標,在美元走強的背後有一個明顯的避險因素,日元是10國集團中唯一在一天內表現優于美元的貨幣,證明了這一點,不僅美元有可能在未來幾個月保持領先地位,歐元也有走軟的空間,預計歐洲央行預計將在本周的政策會議上加強鴿派立場,此外政治正進入歐元的視野,維持歐元兌美元年底目標為1.17。

雖然一直預計今年夏天美元走強,但美國實際收益率已經追溯了6月美聯儲會議後的走勢,還沒有看到足夠的理由改變歐元兌美元的1.17目標,盡管如此,歐元兌美元再次下跌的動力可能來自歐元;今年到目前為止的大部分時間,美元似乎一直是歐元兌美元彙率中主導的貨幣,然而本周的歐洲央行會議將成為最重要的市場事件,除此之外,德國將在9月面臨一場關鍵的選舉,明年法國也將進行投票。

三菱東京日聯銀行:英鎊仍將承受進一步下行壓力

三菱東京日聯銀行認為,雖然英國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成員Haskel和Mann已經抑制了緊縮預期,英鎊仍將承受進一步的下行壓力,在風險規避時期,高風險的英鎊通常兌美元和歐元下跌,最近一段短暫的避險情緒是在2月底和3月初,當時市場對美國國債收益率大幅走高的擔憂導致英鎊兌美元從1.4237的高點跌至1.3779的低點;英國央行官員鴿派言論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彙價,這些言論有助于抑制人們對英國央行可能比預期更早收緊政策的猜測,英國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成員Haskel和Mann表示,英國央行不應過早收緊政策,他們擔心過早收緊政策將導致經濟複蘇放緩,並對新冠病毒進一步擾亂以及未來財政政策收緊帶來的不利因素表示了更多擔憂,即使英國央行接近收緊貨幣政策,英鎊也難以上漲,因為目前仍處于風險厭惡情緒中。

西太平洋銀行:疫情可能迫使澳洲聯儲擴大而非縮減QE,澳元下半年或跌向0.70

西太平洋銀行的分析師預計,澳洲當前的封鎖措施將會給該國經濟帶來至少80億美元的損失,並令三季度GDP錄得0.7%的萎縮幅度,雖然經濟可能在四季度之後重返複蘇軌道,但是其對市場信心及消費者情緒的打擊卻可能延續更長時間,因而澳洲聯儲此後勢必也將直面這一狀況。

該行因此指出,澳洲聯儲會在之後的8月政策會議上宣布將縮減QE的決定推遲到9月的下一次會議上再探討,而事實上,這可能意味著澳洲聯儲不排除短期進一步提升QE力度以應對疫情與經濟不確定性之可能。在此狀況下,澳洲聯儲與主流發達經濟體央行之間背道而馳的政策走向,將使澳元彙價在下半年額外承壓,不排除跌至0.70關口下方的可能性。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