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聯儲“讓通脹飛”,中長期金價或成最大贏家

美聯儲“讓通脹飛”,中長期金價或成最大贏家

美聯儲“讓通脹飛”,中長期金價或成最大贏家摩根大通前總經理、現任Trovio首席執行官迪恩(Jon Deane)表示,全球經濟正在“摸著石頭過河”,爆炸性的貨幣和財政刺激正在測試全球金融穩定的極限。為應對新冠肺炎危機而采取的大規模政策應對是這一狀況的主要原因。迪恩相信目前攀高的通脹很難回落,而黃金等硬資産在中長期或將成為最大的贏家。

全球經濟環境前所未見,美聯儲艱難平衡通脹與經濟

迪恩指出:“我們正在摸著石頭過河,處理以前從未發生過的情況。在經曆過每一次重大經濟危機之後,我們會調整我們的經濟論點,即如何從央行的角度看待市場,以及如何管理經濟的未來。”為應對新冠肺炎,包括美國在內的世界各國政府采取了非常支持性的財政和貨幣政策。

迪恩表示:“在全球幾乎為零的利率基礎上,存在著過度的債務。這種債務既是企業層面的,也是個人層面的。如果通脹失控,這是一個真正令人擔憂的問題。”

主要問題是如何減少通貨膨脹。迪恩表示:“如果美聯儲在這種環境下開始加息,對經濟的影響將相當大。既要提高利率,又不能讓經濟出現180度大還轉彎,這使美聯儲必須步步為營。”

這對世界各國央行來說都是一個具有挑戰性的環境,需要它們努力應對。迪恩解釋道:“從百分比的角度來考慮。當利率為6%時,你將利率提高10個基點,對借款人的整體影響不那麽顯著。但是,如果利率是1%,把它提高10個基點,還款利息就增加了10%。這將産生巨大的影響。”

美聯儲面臨著一項艱巨的任務,即讓通脹達到足夠高的水平,試圖用通脹來消除債務,同時又不讓通脹失控。迪恩表示:“這是我們面臨的問題。目前還沒有遇到災難或重大問題。我們可能正處于這種情況的懸崖邊上,我們不知道如何應對這種情況。很難擺脫這種局面。美聯儲可能會繼續嘗試拖延時間,如果通脹真的擡頭,美聯儲將試圖控制它,而不是遏制它。”

通脹一旦攀高恐難以恢複

在通貨膨脹問題上,目前有兩種觀點主導著市場。一種觀點認為,正如美聯儲所說,通貨膨脹是暫時的。另一種觀點認為,這是長期現象,價格會繼續走高。

盡管美聯儲堅稱,隨著全球經濟重新開放,價格上漲是由于供給管道面臨的壓力,但迪恩認為,需求驅動的通脹也是問題的一部分。

迪恩表示:“市場對于創紀錄的刺激政策放水帶來的資産通脹有所忽略,刺激資金正在市場上創造基于需求的通脹。受到壓抑的消費很自然會出現更大的反彈並導致通脹。我認為通脹壓力肯定會在這方面顯現出來。”

隨著商品需求的增加,一旦價格和工資水平上升,它們就會一直處于高位。對于美聯儲的靈活通貨膨脹策略來說,這可能是一個問題。

美聯儲曾公開表示其對于通脹的靈活策略,並表示願意在一段時間內容忍較高的通脹。這是一個冒險的決定,因為一旦通脹開始升溫,就很難得到控制。而目前通脹飙升的風險更高了,這將導致資産價格攀高,尤其是像黃金這樣的防禦性資産。

美聯儲只要走錯一步,就可能被迫迅速加息,從而殃及經濟健康的複蘇。美聯儲希望讓通脹飛一會兒,但這是一個冒險的決定,因為一旦通脹開始升溫,就很難得到控制。

金價仍處于較低位置,通脹若延續則有望大幅攀高

對迪恩來說,最大的贏家將是實物資産,如黃金、硬商品和房地産。

他說。“市場環境是前所未見的,我習慣著眼于風險和回報。對我來說,回報就是做多現實世界的資産或硬資産,很明顯,黃金是其中的核心。從資産方面來看,硬資産是主要的贏家,無論是房地産、黃金、比特幣、貴金屬還是硬商品。他們成為贏家。”

迪恩闡述道:“盡管美元走高令黃金承壓,但金價一直保持良性勢頭。目前,黃金的公允價值在1800美元至1900美元之間。通脹是暫時的還是長期的,存在很多不確定性。去年,黃金扮演著防禦性資産的角色。2021年的黃金走勢更多的是一種通脹推動,而不是不確定性推動。”

說到黃金交易,投資者應該考慮5年後的情況。迪恩問道:“在通脹壓力方面,你認為將會發生什麽?我們已經從階梯式的刺激走向了爆炸式的刺激。這對經濟意味著什麽?經濟增長能持續下去嗎?在CPI沒有大幅增長的情況下,我們能有政策回應嗎?”

目前,大多數投資者都樂于將少量資金投入黃金,但這種情況可能在明年開始改變。迪恩表示:我們已經開始看到通脹的點點迹象,隨著通脹觀點在市場中滲透,黃金將隨之而動。中長期來看,如果我的觀點是正確的,通脹的確是長期的,接下來12-18個月金價將大幅上漲並達到曆史新高。但即使我的觀點是錯誤的,通脹飙高只是暫時的,對于目前仍處于較低位置的金價來說,後市趨勢仍然偏于上行。

迪恩補充道:“自上世紀70年代以來,所有法定貨幣的穩定發展都是基于市場對于政府維持經濟穩定能力的信任。一旦政府失去了控制通貨膨脹的能力,失去了確保就業增長的能力,失去了確保社會安全的能力,那麽自然會發生很多貨幣貶值。我認為這也可能是硬資産價格大幅走高的重要催化劑。”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