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金價再度失守千八關口,多頭等待美聯儲救場

金價再度失守千八關口,多頭等待美聯儲救場

金價再度失守千八關口,多頭等待美聯儲救場美聯儲對于縮減購債規模的表態將決定金價在美聯儲會議後是上漲還是下跌。隨著人們越來越擔心美國經濟將在今年下半年放緩,縮減購債可能不再像幾周前看起來那樣緊迫。

德國商業銀行分析師布裏斯曼表示:“投資者正在等待,看美聯儲是否會發出開始縮減購債規模的信號。如果有,對黃金來說是個壞消息。盡管如此,要求美聯儲盡早開始收緊貨幣政策的壓力最近有所緩解。至少名義和實際債券收益率的大幅走低反映了這一點。如果美聯儲的聲明中沒有暗示將在不久的將來開始縮減購債規模,如果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新聞發布會上同樣沒有對此發表評論,我們認為這可能會削弱美元,而這將有利于黃金。”

增長與通脹擔憂相互矛盾,變異毒株再添亂

對通脹上升的擔憂與對下半年經濟增長放緩的擔憂之間的矛盾,將使美聯儲這次的工作尤其困難。現在,美聯儲要考慮的是美國10年期實際收益率觸及近-1.13%的曆史新低。

大田環球分析師表示:“債券市場似乎越來越擔心Delta變異病毒的潛在影響,並在審視當前的通脹狀況。隨著通脹飙升超出我們認為是暫時的水平,我們預計美聯儲對于縮減購債將繼續持謹慎態度。但考慮到對經濟前景的擔憂,鮑威爾等人的處境將更加艱難。”

他認為對經濟增長的擔憂被誇大了,並指出目前潛在封鎖風險對增長的影響仍然很低。

鷹鴿大戰給鮑威爾帶來挑戰

MKS PAMP集團金屬戰略主管謝爾斯表示:“鴿派陣營將試圖辯稱,Detla變異病毒,共和黨州的低疫苗接種率,以及與2020年2月相比仍有700萬人失業的事實帶來的下行風險仍然大于鷹派的核心論點,即更嚴重的通脹,MBS購買導致房地産繁榮,失控的通脹導致隨後采取更激進、進而對市場造成更大破壞的緊縮政策立場等因素。”

但謝爾斯並不認為美聯儲現在就會宣布縮減購債規模,他指出,市場更有可能在8月份的傑克遜霍爾會議上獲得更多細節。與此同時,美元也在美聯儲會議前走低。但貴金屬對美元走軟的反應並不大。

道明證券(TD Securities)大宗商品策略師表示:“在對經濟成長的擔憂升溫、實際利率觸及曆史新低的情況下,金價未能上漲,這繼續突顯出投資者缺乏興趣,再次回調的風險加大。隨著通脹和名義利率正常化,黃金仍然容易受到實際利率進一步上升的影響。”

道明證券預計,美聯儲將啓動部分縮減計劃,但強調進一步取得實質性進展仍很遙遠。

策略師們預計,對于黃金而言,這意味著金價仍可能獲得一些支持,因為他們預計美聯儲的鴿派立場仍將進一步延續至2023年。

周一(7月26日)現貨黃金小幅下跌,失守此前提供了強大支撐力的1800美元/盎司關口,周二亞市早盤基本持穩,交投于1797美元附近。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