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債收益率攜美元走高,關注英國央行利率決議

美債收益率攜美元走高,關注英國央行利率決議

美債收益率攜美元走高,關注英國央行利率決議周三(8月4日)美元漲0.23%至92.27,此前曾迅速從稍早的跌勢中反彈,因市場關注美聯儲副主席克拉裏達的暗示,即美聯儲可能以比普遍預期更快的速度削減對改善的經濟的支持。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基本持平,報1.182%;早些時候在ADP就業數據不及預期後曾跌至1.1258%。

在克拉裏達發表評論後,交易員將預期的美聯儲加息時間從周三早些時候的2023年6月提前到2023年3月。渣打的Steven Englander表示,Clarida的講話讓外彙市場和固定收益市場都感到震驚;他“明顯擔心”通脹率保持在2%以上。

美國銀行前瞻英國央行利率決議

本周的英國央行政策會議不會提供政策指引,因此料不會發出任何明確的信號。通脹預期是我們能得到的最佳信號,預計英國央行將大幅提高短期通脹預期,小幅提高中期通脹預期。由于缺乏指引,我行認為市場會把注意力轉移到有多少委員投票同意提前結束QE。預計貨幣政策委員會將以6-2的投票結果支持維持當前的購債計劃,英國央行出乎意料地采取鷹派立場的可能性似乎很高。

星展銀行:美元兌加元當前回調僅是暫時,年底仍將上看1.30

美元兌加元在7月中旬升至1.28上方的高位後,過去兩周錄得了明顯的回落,因原油價格反彈,且美國經濟數據不及預期,令美元指數升勢受限。在加拿大央行繼續縮減QE的背景下,美聯儲卻在這一政策預期上有所猶豫,這也推動了美元兌加元彙價持續回落。

但星展銀行(DBS Bank)的分析師卻指出,美元兌加元近期的回落走勢,基本都在30日均線切入位得到了足夠的支撐,因此當前回調走勢仍是前期超買修正,而不是新一波跌勢的開啓。事實上,近期再度肆虐的Delta變異株病毒仍將利多避險美元買需,而對包括加元在內的商品系貨幣造成打壓;與此同時,美國料將持續改善的就業與經濟環境最終也仍遲早會倒逼美聯儲縮減寬松力度,從而釋放美元指數的更大上行空間。

在此狀況下,美元兌加元守住30日均線切入位1.2461即意味著走勢大勢無恙,下半年美債收益率走向回升的大趨勢也將帶動美元相對加元等商品系貨幣彙價進一步走高,該機構因此預計,在突破7月前高1.2810後,年底美元兌加元仍有望重新上看至1.30高位。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