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ADP爆冷非農遭質疑,近期美國就業數據表現究竟如何?

ADP爆冷非農遭質疑,近期美國就業數據表現究竟如何?

ADP爆冷非農遭質疑,近期美國就業數據表現究竟如何?將于北京時間周五(8月6日)20:30發布的美國7月就業報告無疑是本周的重磅事件。在各國央行立場轉向更為強硬之際,最新一輪失業數據將為美聯儲提供一批關鍵數據。在ADP公布令人失望的就業數據後,周五的美國就業報告預期受到質疑。7月非農數據能否如預期強勁增長?通過對近期就業相關數據的分析,投資者或許能找到一些線索。

由于就業數據對美聯儲縮減資産購買決策的潛在影響力,投資者正密切關注這一數據。上個月的就業人數遠超預期,達85萬人。這有助于建立人們對美國經濟逐步複蘇的信心,這也是該數據連續第二個月上漲。大田環球分析師判斷7月份就業人數將再次延續這一趨勢,預計為87萬人。

失業率

在失業率方面,分析師預計會看到進一步的改善。上個月,失業率確實上升到5.9%,但預測顯示,失業率有大範圍下降趨勢,料將回到5.7%左右。

美聯儲需要考慮的一個問題是勞動參與率的上升,該數據亟需改善,這將給失業率帶來上行壓力。因此,關注U-6失業數據也很有意義,其中包括經常被U-3數據所忽略的個人。

ADP就業數據

隨著非農數據吸引市場目光,其他就業調查數據也受到了市場的關注。最新的7月ADP就業數據令人不安,令人失望的33萬,這是自2月份以來的最低水平。之前的69.2萬人也被下調至68萬人,許多人擔心周五的非農就業數據可能同樣令人失望。

雖然很多人會指出,ADP數據和整體就業數據之間的相關性有時值得懷疑,但下面的圖表突出表明,ADP數據疲弱可能會導致整體發布數據有些平淡。

初請失業金人數

日內公布的美國截至7月31日當周初請失業金人數為38.5萬,低于前值但略高預期,續請失業金人數為293萬,低于前值及預期。

美國7月ISM就業指數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制造業和非制造業采購經理人指數(PMI):我們從7月份ISM采購經理人數據中看到了好消息,其中制造業就業因素恢複了增長。該指數從49.9躍升至52.9,標志著該行業從收縮區域轉向擴張區域。與此同時,非制造業再次呈現擴張態勢,就業指數從49.3升至53.9。

近幾個月來,企業難以滿足激增的需求,在經濟複蘇的過程中,企業發現很難招到人。這種雇傭緊縮可能導致隨後的工資上漲,導致成本驅動型通脹。考慮到這一點,投資者還需關注平均收益數據,市場預計年收益將再次保持在3.6%的水平。這一數字一旦出現大幅上升,將可能引發人們對未來幾個月通脹可能上升的質疑。對非農就業數據改善的預期凸顯出,盡管Delta變異病毒的影響在擴大,但經濟複蘇將繼續加速的希望。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