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國際金價反彈受限,投資者待FED明晰政策調整動向

國際金價反彈受限,投資者待FED明晰政策調整動向

國際金價反彈受限,投資者待FED明晰政策調整動向周三(8月11日),國際金價小幅走高,但美元走強限制了金價上行空間。投資者目前在等待今日稍晚將公布的美國通脹數據。該數據可能影響美聯儲縮減貨幣支持的時間表。

美元指數觸及上個交易日錄得的7月21日以來高位93.190,強勢美元使黃金對其他貨幣持有者來說更加昂貴。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創下7月中旬以來最高水平1.367%,債券收益率上升會增加持有非孳息資産黃金的機會成本。

最近幾天勞動力市場改善的迹象引發了人們對美國早于預期加息的擔憂,推動金價在周一跌至四個月低點。投資者現在關注的是即將在北京時間周三20:30公布的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

大田環球分析師說:“揮之不去的Delta病毒擔憂在亞洲時段吸引了一些避險資金流入黃金,但金價仍在努力從周一的閃崩中反彈。顯然,隨著美聯儲言論變得更偏鷹派,再加上美國非農就業數據強勁,市場對推高(金價)有些緊張。”

美國芝加哥聯儲主席埃文斯周二表示,當前的通脹急升不應促使美聯儲過早收緊貨幣政策,在做出任何調整之前,需要看到更多月度就業數據,而且更加確定,物價上漲的速度將保持在美聯儲2%的目標之上。

與一些認為美聯儲應很快開始放緩購債步伐的同僚不同,埃文斯屬于另一個陣營,他們深信目前的價格急升是暫時的,美聯儲應該積極兌現其實現充分就業的承諾。

美國勞工部周二表示,第二季美國非農生産率增長放緩,第一季單位勞工成本被下修,遠低于初值。部分原因是休閑和酒店業等低工資行業歇業。這些行業在過去幾個月以越來越快的速度複工複産。

報告還顯示,目前總體産出比疫情前水平高1.2%,但工時仍比疫情前低2.8%。經濟活動複蘇並沒有伴隨著大量勞動力重返崗位。盡管周一美國勞工部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6月職位空缺跳升至紀錄新高。

更廣泛的金融市場的風險情緒仍然受到抑制,因為亞洲多個國家的新冠病例繼續激增,威脅到經濟前景。韓國衛生部長Kwon Deok-cheol周三稱,韓國報告逾2200例日增新冠病例,為去年1月大流行開始以來最高紀錄。

OANDA亞太區高級市場分析師Jeffrey Halley在一份報告中說:“黃金無法收複1750美元的水平,這意味著技術面仍然嚴重偏空,很容易遭到進一步抛售。”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